如何修正系統磁碟C碟不斷變滿?

0
(0)

您的系統磁碟機是否經常飚紅?它是告訴您電腦儲存空間不足。當您C磁軛不斷填滿時,可能會給您造成許多不便,如C碟存儲空間進度條變紅,開啟程式時變慢或卡住、存儲檔案時發生無法存儲等…當您刪除部分C碟空間,沒過多久,仍然會發生C碟變滿的提示。簡直是一個循環。如何修正系統磁碟C碟不斷變滿?

您是否還在因C碟不斷填滿而煩惱?不幸的是,這個問題並不是單一Windows版本存在。因為即使是清理過的C碟也會面臨不斷填滿。在這裡,我們將介紹為什麼 C碟無緣無故變滿的原因,以及解決問題的方法。

為什麼系統磁碟機C 碟總是滿載?

當系統磁碟機不斷變滿時,可能會引發很多混亂,並且您通常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情況。然而,歸根結底有幾個原因:

  • 磁碟機內容雜亂無章
  • 臨時檔案過多
  • 系統升級
  • 軟體安裝
  • 檔案進程被隱藏

所有這些進程和檔案都會使C 碟不斷填滿,影響電腦的運行,並透過作業系統破壞您的工作區、系統,有時甚至破壞電腦本身。

修復 C碟不斷變滿的辦法

如果您遇到C 碟不斷被佔滿的問題,最好的選擇是嘗試以下方法。

方法1:執行磁碟清理

您可以是執行 Windows 磁碟清理工具,該工具內建於 Windows 系統中,可協助您定位和清理不必要的檔案、臨時資料和其他可能導致 C 磁碟機不斷填滿的雜亂檔案。使用方法如下:

  1. 前往搜尋“Disk Cleanup ”或“磁碟清理”。打开磁碟清理
  2. 選擇“C碟”進行清理。磁碟清理選擇磁碟機
  3. 按一下“清理系統檔案”和“確定”。清理系統檔

方法 2:執行 CHKDSK 檢查檔案系統錯誤

您可以在命令提示字元(又稱 cmd)上使用 CHKDSK 實用程式來修正錯誤。

  1. 再次轉到“cmd”並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
  2. 執行chkdsk /f /r /x命令。“chkdsk”基本上掃描磁碟機,“/f”嘗試在掃描時修復錯誤,“/r”嘗試修復磁碟機上的扇區以使其可讀,“/x”在必要時斷開它們的連接。

chkdsk檢查磁碟故障

方法 3:掃描惡意軟體

如果您的磁碟機存在一些隱藏的惡意軟體,這些惡意軟體正在佔用空間並導致您的C碟無緣無故地被填滿。您可以嘗試Windows Defender掃描:

  1. 開啟搜尋並輸入「Windows 安全性」。
  2. 轉到“病毒和威脅防護”。選擇“目前威脅”標題下的“掃描選項”。打開病毒與威脅防護掃描選項
  3. 您可以在其中選擇“完整掃描”並等待查看是否有任何問題。掃描選項立即掃描

方法 4:停用休眠功能

如果上述選項均不起作用,則休眠檔案可能是真正的罪魁禍首。這是因為當系統關閉時,它仍然會保存您的工作區和檔案。如果您關閉休眠功能,它對於幫助您回收寶貴的C碟儲存空間,您可以按照以下方法執行此操作:

  1. 轉到命令提示字元。
  2. 輸入“powercfg.exe /hibernate off”並按下Enter。

命令停用休眠功能

方法 5:關閉系統還原

  1. 從控制面板,轉到“系統及安全性”。控制台-系統及安全性
  2. 導航至系統設定並啟動“系統保護”。控制台-系統及安全性-系統-系統保護
  3. 點擊“系統還原”按鈕執行系統還原。使用系統還原還原系統檔案及設定

結論

如果您遇到Windows的C 碟不斷被佔滿的問題,最好的選擇是嘗試以上方法。其中包括運行磁碟清理工具、使用 CHKDSK 命令、掃描惡意軟體、停用休眠、關閉系統還原等擴展C碟空間。無論您是在 Windows 10 上遇到此問題,還是在 Windows 11 上遇到 C 碟不斷被填滿的情況,所提供的方法都可以提供有效的解決方案。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0 / 5. 評價計數: 0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