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復Windows 備份凍結在97%或57%?

0
(0)

我在使用Windows內置的備份與還原工具時,發生Windows 備份凍結在97%,一直卡著卡了好久都不見繼續的動靜。如何修復Windows 備份凍結一直卡著的故障?

Windows有兩個內建的備份工具:備份與還原(Windows 7)和檔案歷程記錄。備份與還原用於備份整個系統以及硬碟上的所有其他內容,而檔案歷程記錄多用於備份重要的資料夾及檔案。備份的時間取決於您的硬碟大小。有時可以在幾分鐘內完成備份,但甚至可能需要幾個小時,具體取決於磁碟機的大小。

儘管看起來很棒,但備份過程中的凍結如備份卡在12%、57%、97%等,你備份超過半天甚至一天仍讓備份工作無法完成。如果您也發現Windows備份凍結並且不知道該怎麼辦?請閱讀本文以獲得有效的解決方案。

Windows備份凍結的原因

有三個主要因素可能會導致這個問題:

  • 一些系統檔案被其他程式鎖定
  • 沒有足夠的磁碟空間進行備份
  • 系統磁碟機或目標磁碟區中有壞扇區

如何輕鬆解決Windows備份凍結?

如果您發現Windows備份正在進行但經過很長時間仍未完成,您可以嘗試以下方法來修復它:

方法 1. 檢查磁碟錯誤

  1. 點擊任務欄上的搜索按鈕,在搜索框中輸入“ cmd ”。右鍵點選“cmd”並選擇“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
  2. 鍵入chkdsk e: /f /r /x並按 Enter。將磁碟機代號“e:”變更為要檢查錯誤的磁碟機碟符(為了檢查磁碟機上的錯誤,您將被要求在下次引導之前執行該命令。鍵入y以確認操作。)。chkdsk檢查磁碟故障
  3. 鍵入exit並按 Enter 退出命令提示字元。
★參數的含義:
/f:告訴chkdsk修復它發現的任何錯誤;
/r:告訴它定位磁碟機上的壞扇區並恢復可讀信息;
/x:強制磁碟機在進程開始之前解除安裝。

方法 2. 檢查備份磁碟空間是否已滿

  1. 進入「此電腦」>右鍵點選系統分割區(一般是C碟)>選擇「內容」。
  2. 在「內容」視窗的「一般」標籤下,您可以查看該分割區有多少可用空間和已使用空間。如果可用空間不足,則需要刪除一些不重要的檔案或點擊內容中的“磁碟清理”按鈕以釋放一些磁碟空間。系統磁碟機內容磁碟清理

方法 3. 執行SFC掃描來修復硬碟損壞

如果您的硬碟上有損壞的系統檔,也可能導致Windows備份在 97% 時掛起。在這種情況下,您需要執行SFC掃描來解決問題。

  1. 在搜尋框中鍵入“cmd”,然後右鍵單擊“命令提示字元”並選擇“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
  2. 在命令提示字元視窗中,鍵入“sfc /scannow”,然後按 Enter。

SFC-Scan

這將掃描所有受保護的系統文件,並使用位於WinDir\Logs\CBS\CBS.log壓縮資料夾中的快取副本替換損壞的系統檔。完成掃描程式後,重新啟動電腦以再次執行Windows備份檢查問題是否已解決。

方法 4. 暫時關閉防病毒程式或防火牆

有時,防病毒軟體或防火牆會導致Windows備份凍結。嘗試暫時禁用它們然後等備份過程完成後,再立即啟用它們即可。畢竟殺毒軟體對於確保電腦的安全非常重要。

  1. 在Windows搜索框中鍵入防火墻並選擇“Windows Defender 防火牆”。
  2. 導航到左側面板並點選允許應用程式或功能通過 Windows Defender 防火牆選項以禁用已安裝的防病毒應用程式。Windows Defender 防火牆-允許應用程式或功能通過 Windows Defender 防火牆
  3. 通過取消選中相應的框來禁用已安裝的防病毒程式。
  4. 然後返回 Windows Defender 防火牆頁面並點選左側面板上的開放或關閉 Windows Defender 防火牆 。Windows Defender 防火牆-開啟或關閉Windows Defender 防火牆
  5. 在私人網路設定和公用網路設定中選擇關閉 Windows Defender 防火牆(不推薦) 。然後點選 “確定 ”進行確認。關閉Windows Defender 防火牆

方法 5. 禁用所有開機啟動程式

  1. 點擊任務欄上的搜索按鈕並輸入“msconfig”。從搜索結果中選擇系統設定
  2. 在“系統設定”對話框的“啟動”選項卡上,點選“開啟工作管理員” 。啟動-開啟工作管理員
  3. 在工作管理員的開機選項卡上,選擇每個啟動項,然後點選停用。然後關閉工作管理員。工作管理員-開機-停用
  4. 在“系統設定”對話框的“啟動”選項卡上,點選“確定” 。重新啟動電腦以再次執行備份。

等到Windows 備份成功完成後,您可以再次啟用系統設定中的所有啟動程式。

方法 6. 停用Windows備份

  1. 點選搜尋按鈕並蒐索“service.msc”以開啟服務。打開服務services.msc
  2. 分別右鍵點選「Volume Shadow Copy」和「Windows備份」並選擇「內容」。
  3. 在“一般”標籤中,將啟動類型變更為“停用”,然後按一下“確定”按鈕。
  4. 然後再次將啟動類型變更為“自動”,然後按一下“確定”按鈕。將windows備份服務設為自動
  5. 現在重新啟動電腦並嘗試再次建立備份。看看現在是否有效。

方法 7. 重新啟動備份進程

如果備份過程中斷,也可能導致Windows備份卡住。若要解決此問題,您可以嘗試重新啟動備份。

  1. 前往控制台,找到“備份和還原”然後啟動。
  2. 在「備份和還原」視窗中,按一下「設定備份」以開啟備份精靈。設定備份
  3. 選擇要儲存備份檔案的儲存位置,然後按一下「下一步」。備份與還原-設定備份2
  4. 選擇您要備份的內容,然後按一下「下一步」。備份與還原-設定備份3-要備份哪些項目
  5. 點選「變更排程」設定備份計畫。變更排程
  6. 點選「儲存設定並執行備份」開始備份過程。

總結

Windows備份掛在97%或57%的問題可能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例如備份磁碟空間不足、系統檔案損壞以及第三方程式或服務中斷備份過程。本文介紹了7種辦法用於Windows 備份凍結卡住等無法完成的現象,您可以根據順序一一嘗試。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0 / 5. 評價計數: 0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