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復 Windows RE 映像未找到錯誤?

0
(0)

如果您正在嘗試將電腦恢復工廠設定,但是卻找不到修復環境。也找不到Windows RE鏡像。如何修復錯誤以及如何重新映像您的電腦?

找不到修復環境

本文介紹了5個解決方案來修復沒有找到修復環境以及windows鏡像錯誤的解決辦法。

什麼是winre.wim檔案?

找不到修復環境可能是由於整個恢復分割區或 winre.wim 檔案被錯誤刪除。並且系統預留分割區太小而無法容納 winre.wim 檔案也會導致此錯誤。

winre.wim檔到底是什麼?事實上winre.wim檔案是存儲在硬碟或 SSD 上的恢復環境,可以幫助您根據需要升級、修復或恢復您的電腦。通常它位於 Windows 7 中的 C:\Windows\System32\Recovery 檔案夾或 Windows 8/8.1/10 中的系統保留分割區/OEM 恢復分割區。您無法直接在恢復檔案夾中看到此檔案,因為它是受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

如果 winre.wim 檔案丟失或刪除,您會發現有許多相關的恢復環境問題出現。當它丟失或出現故障,您會收到找不到 Windows RE鏡像、我們無法在此 PC 上創建恢復磁碟機、找不到恢復環境”或“重置您的電腦時出現問題”等錯誤。

如何修復“reagentc未找到Windows RE 映像”錯誤

可以通過以下 5 種解決方案修復此錯誤。請嘗試第一種方法啟用 Windows 恢復環境,然後再嘗試其他方法。

方法 1:啟用恢復環境

步驟 1. 以管理員身份運行 cmd。然後,鍵入reagentc /info獲取 Window RE 狀態。

步驟 2.如果它被禁用,請鍵入reagentc /enable以啟用恢復環境。

命令reagentc /enable以啟用恢復環境

方法 2:設定 wimre.wim檔的路徑

另一個原因是引導配置數據存儲 (BCD) 不包含在恢復模式下引導的條目,因此您可以通過檢查 BCD 條目來確認。

步驟 1. 以優先權限運行 cmd。然後,鍵入bcdedit /enum all以訪問當前的 BCD 條目。

步驟 2. 向下滾動到 Windows Boot Loader 部分,找到identifier={current}然後恢復序列。請記住恢復序列內容的 GUID 值。

設定 wimre.wim 檔案的路徑1

步驟 3. 找到與恢復序列內容的 GUID 相同的標識符值的 Windows 引導加載程式。請確保描述為 Windows 恢復環境,並且裝置和作業系統裝置完全相同。

設定 wimre.wim 檔案的路徑2

注意:裝置和 OSdevice 內容是指電腦上 Winre.wim 檔案的路徑。

步驟 4. 然後,您需要設定此檔案的路徑並啟動 WinRE 作為恢復環境。鍵入以下 cmd 並按 Enter 鍵執行。

bcdedit /set {current} recoverysequence {FoundGUID}

注意:FoundGUID 是指標識符值具有相同的設備和作業系統設備,請將其替換為您找到的那個。

設定檔案的路徑並啟動WinRE作為恢復環境

方法 3:手動複製winre.wim檔案

步驟 1. 在您的電腦上找到wine.wim檔案。以管理員優先級運行cmd,鍵入dir /a /sc:\winre.wim並按 Enter。

dir /a /sc:\winre.wim

提示:如果不在系統分割區中,您可以為隱藏系統保留分割區或工廠製造的OEM恢復分割區分配碟符,然後重試。

步驟 2. 如果它在C槽中,請使用以下命令訪問此檔案並將其複製到預設位置。

attrib -h -s c:\Recovery\3b09be7c-2b1f-11e0-b06a-be7a471d71d6\winre.wim

xcopy /hc:\Recovery\3b09be7c-2b1f-11e0-b06a-be7a471d71d6\winre.wim c:\Windows\System32\Recovery

步驟 3.將 winre.wim 檔案路徑替換為恢復代理配置中的路徑。將以下命令行複制並粘貼到命令提示字元視窗中。

reagentc /setreimage /path C:\windows\system32\recovery

步驟 4.啟用恢復環境並檢查其狀態。您可以鍵入以下命令行並使其生效。

reagentc /enable
reagentc /info

方法 4:使用安裝碟恢復winre.wim檔案

步驟 1. 使用資料夾選項使隱藏檔案和系統檔案可用。您需要顯示隱藏檔案、資料夾和磁碟機。

轉到本機 ->檢視->選項,然後您將看到一個資料選項視窗。取消選中“隱藏已知檔案類型的擴展名”、“顯示隱藏的檔案、資料夾及磁碟機”和“隱藏受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推薦)。

資料夾選項中顯示隱藏

步驟 2. 複製 winre.wim 檔案的完整路徑。進入安裝碟 -> 源資料夾,按住 Shift 鍵並右鍵點選 winre.wim 檔案,然後選擇複製為路徑。

步驟 3. 以管理員身份運行 cmd。然後,在命令提示字元視窗中輸入md c:\test\並回車,它將在C槽上創建一個名為 test 的檔案夾。

步驟 4. 將鏡像檔案掛載到創建的檔案夾中。

  • 在 Windows 7 中:
    dism /mount-wim /wimfile:"D:\sources\install.wim" /index:2 /mountdir:C:\test\ /readonly ("D:\sources\install.wim" 是 winre.wim 的位置檔案)
  • 在 Windows 8/8.1/10 中:
    dism /mount-image /imagefile:"D:\sources\install.wim" /index:1 /mountdir:C:\test\ /readonly

步驟 5. 將winre.wim檔案從創建的檔案夾複製到C:\Windows\System32\Recovery資料夾。如果系統要求您授權此檔案夾,請點選繼續。

步驟 6. 設定 winre.wim 檔案的路徑。鍵入以下 cmd 並在命令提示字元視窗中運行它。

reagentc /setreimage /path C:\windows\system32\recovery

步驟 7. 使用以下命令行解除安裝 install.wim 映像檔案。

  • 在 Windows 7 中:
dism /unmount-wim /mountdir:C:\test\ /discard
  • 在 Windows 8/8.1/10 中:
dism /unmount-image /mountdir:C:\test\ /discard

步驟 8. 啟用恢復環境並檢查其狀態。

如何測試可以使用恢復環境

  1. 在命令提示字元下 輸入reagentc /boottore。
  2. 重新開機。

電腦會自動啟動進入Windows恢復環境。這只會在您使用此命令後發生一次。

方法 5:從 Windows 恢復環境還原 Window 10

在修復reagentc.exe未找到Windows RE 映像錯誤後,您可以繼續恢復工廠設定或使用它提供的恢復工具恢復您的電腦,例如系統映像恢復。此外,您仍然可以使用它通過命令提示字元、系統還原、啟動修復等來修復您的電腦。

步驟 1.確保您已經由內建工具備份與還原(Windows 7) 創建了備份,並將其連接到您的電腦。如果您沒有,請使用正常工作的電腦在Windows創建完整的系統備份。

步驟 2. 轉到設定圖示 ->更新與安全性->復原。然後,點選進階啟動部分下的立即重新啟動。

設定中立即重新啟動

步驟 3. 然後您將訪問恢復環境,它是一個藍色的選擇一個選項屏幕。點選疑難排解->進階選項->系統映像修復。

疑難排解進階選項系統映像修復

步驟 4. 在重新映像您的電腦視窗中,選擇“使用最新的可用系統映像”,並點選下一步。然後,按照提示,逐步恢復鏡像檔案。

疑難排解-進階選項-系統映像修復-使用最新可用的系統映像

總結

本文講述了五種辦法用於修復找不到修復環境或不到Windows RE鏡像,您可以選擇使用給定的解決方案修復此錯誤。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0 / 5. 評價計數: 0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