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網路可以連線,但是沒有網際網路

    0
    6845

    筆電視ASUS X450J,win7,防毒軟體用avast免費版
    家裡筆電視用無線網卡上網,是用中華電線的光纖接3台無線分享器用wifi。
    其中名稱16的wifi訊號最好,筆電「可以連線,但是沒有網際網路」(以前是可以上網的,最近突然不能上網),但是用手機連網卻又正常。—這樣是不是表示wifi本身連網是正常的?

    反而是另外兩個wifi名稱12和326的訊號比較差,但是可以連線,而且網際網路正常。—-這樣是不是表示筆電的無線網卡正常?

    最近筆電有做的異動,就只有因為螢幕壞了,去買了一個外接螢幕和外接鍵盤,而且外接後當天,名稱16的wifi還是可以連網的。是隔天才突然不能連網,跟這個有關係嗎?

    有去偵測無線網卡的驅動程式,說已經是最新版本了
    上網找了一些方法都沒用

    現在連16時,用疑難排解偵測,是偵測到”無線網路連線” 沒有有效的 IP 設定

    排解無法連接到網際網路的原因

    1. 確認其他裝置也無法連接到網際網路

    在進行任何疑難排解前,請務必確定您的電腦是否是唯一沒有連接網際網路的裝置。拿起你的手機或另一台連接到 Wi-Fi 網絡的電腦,看看它是否正常在線。嘗試流式傳輸如YouTube視頻或類似內容來檢查。

    如果您的計算機無法連接但其他裝置卻可以,這可能是因為您的電腦上的設定出現了錯誤。但是,如果您的每台裝置都沒有能夠連接到網際網路,則問題出在您的網絡設備上,因此您可以排除電腦故障,跳過下面的一些僅適用於電腦的步驟。

    如果問題影響您的所有裝置,您應該執行快速測試。斷開將數據機連接到路由器的以太網電纜,然後使用它直接將電腦連接到數據機。如果您可以上網,則問題出在您的路由器上。如果您仍舊無法上網,則需連接您的網絡供應商。

    2. 檢查物理連接

    有時,連接網際網路可能會由於一些簡單的問題而失敗,例如網絡電纜、數據機或路由器鬆動或未插入。如果您使用的是無線網絡,也有可能是電腦的無線網絡接口卡可能已關閉。首先,通過單擊設定 > 網絡和Internet >Wi-Fi檢查您的Wi-Fi 設定,然後將Wi-Fi切換到“開”位置。從手機或平板電腦瀏覽時,檢查打開和關閉 Wi-Fi 的設定並確保它已打開。

    對於有線連接,請檢查連接到路由器的以太網電纜是否緊密連接。如果您懷疑任何電纜是故障的原因,請嘗試將其換成新電纜或更換端口。

    3. 重啟你的電腦

    如果您的連接問題影響多台上網裝置,則無需執行此步驟。

    與許多問題一樣,重新啟動電腦是您應該嘗試的第一個故障排解步驟。如果幸運的話,您可能會通過重新啟動來清除一些臨時故障,這將解決您的網絡連接問題。大多數建議都假設您使用的是Wi-Fi連接,因為它們更經常遇到問題。但是,如果您使用以太網電纜連接到路由器,此時您還應該嘗試使用另一根電纜以確認您的電纜沒有問題。

    4. 重啟你的數據機和路由器

    由於大多數網絡問題涉及您的數據機和路由器,因此重新啟動它們是有意義的。僅需從這兩台裝置上拔下電源插頭並靜置幾分鐘——或者如果有的話,首選使用物理電源按鈕關機。

    接著先插入數據機,讓它啟動,然後再次插入路由器。等待幾分鐘,讓它們完全恢復。在執行此操作時,請確認您的路由器和數據機工作正常。如果您在路由器或數據機其中一台上沒有看到任何指示燈,或者指示燈呈紅色或以不規則的方式閃爍,則您的網絡可能有問題。

    如果您的電腦在此之後仍顯示“無網路”,那麼問題可能複雜了。

    比基本重啟更複雜。

    注意,只是重新啟動,而不是重置它們。重置意味著將裝置恢復到出廠默認設定,在不確定這兩個裝置被變更之前,請不要這樣做!

    5. 禁用任何 VPN 連接

    如果有人在電腦上安裝了VPN,它們會為您連接網際網路設定增加了一層。雖然使用VPN有多種好處,但家庭網絡連接不上網際網路可能是您的VPN問題。有時,如果您在電腦閒置時連接時間過長,導致VPN超時、VPN未啟動、或者您可能正在使用無法處理您的連接的過載伺服器。

    如果您正在運行VPN,無論是通過應用程式還是在Windows中手動連接,請將其禁用並嘗試重新上網。如果這不能解決問題,請在故障排除期間關閉VPN再嘗試上網。

    6. 評估軟體問題

    嚴格的防火牆規則或安全策略可能是連接網路不暢問題的根源。例如,許多新一代防病毒解決方案(如 Norton 和 Malwarebytes)實際上包括網絡入侵保護,可充當軟體防火牆來過濾和阻止惡意流量。

    當您在同一台電腦上安裝兩個防火牆軟體時,例如Windows 防火牆和專用的第三方防火牆,兩者之間的爭用可能會錯誤地阻止網路流量。如果您最近在電腦上安裝或升級了防火牆,請考慮暫時禁用它以確定它是否是連接問題的原因。

    7. 檢查您是否在無線信號範圍之外

    如果您使用的是 Wi-Fi 網絡,您應該知道連接性能取決於無線接入點和設備之間的距離。您離 Wi-Fi 路由器或無線接入點越遠,連接網際網路就會越慢,任何進一步的漂移都會導致完全崩潰。您所在位置的信號干擾也會限制 Wi-Fi 連接的有效範圍。

    8. 執行Windows網絡疑難排解

    如果您的連接問題影響多台設備,則無需執行此步驟。

    如果您只是電腦無法連接到網路,則可能是電腦遇到了網路設定問題。內置的Windows疑難排解程式可能解決問題。

    1. 要在 Windows 10 上訪問網絡疑難排解,請訪問設定 > 網絡和網際網路網路和網際網路
    2. 點擊狀態
    3. 點擊網路疑難排解員並按照步驟查看 Windows 是否可以解決問題。狀態-網路疑難排解員

    9、檢查您的 IP 地址設定

    如果您的連接問題影響多台需要上網的裝置,則無需執行此步驟。

    如果以上方法都不可用,您應確認您的電腦具有有效的 IP 地址。在大多數家庭網絡中,在正常情況下,路由器會在設備連接時向它們分配一個地址。如果您計算機的 IP 設定不正確,可能會導致“無法訪問互聯網”問題甚至“Wi-Fi 沒有有效的IP配置”錯誤。

    關於具體辦法,請參照:如何修復網路已連線,電腦卻仍無法上網?

    留下一個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