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Excel錄入速度的7個小技巧

4.6
(58)

日常工作中,我們經常向Excel輸入數據,輸入是Excel的最基本操作,今天喵喵醬分享幾個可以讓你錄入速度快10倍的excel技巧。敬請拿走不謝~

1、批量輸入公式或字符

如果一個區域需要輸入同一個公式,特別是不相鄰的區域,就用Ctrl+Enter吧。

2、批量輸入序號或日期

如果向下填充1000行序號,有沒有比拖動更快的方法。有!常用 – 編輯 – 填滿 – 數列。然後按照下列方法輸入。注:日期也可以用這個方法哦。

3、有些是可以拖出來的

下面這些你原來都是手輸入的嗎,其實都可以拖出來的。下次不要手動輸入了~

4、批量輸入序列、日期

還有比拖動批量輸入更快的方法嗎?有的,點擊“常用”>“填滿”>“序列”。然後在對跨框中,選好“欄”或“列”,選擇好“結終止值”即可。

excel-填充-數列

5、快速輸入日期

如果輸入今年的日期,2021- 就可以省掉了,直接輸入 月 – 日。如果輸入今天的日期是Ctrl+;(如果輸入不成功是和其他輸入法快捷鍵衝突了)

6、語音識別錄入

現在各種輸入法提供有語音識別輸入,長按就可以用語音錄入了。 (進入單元格編輯狀態錄入的文字才可以保存)

7、多單元格快速錄入相同內容

表格中,有許多的空白單元格需要錄入的內容是一樣的,如何操作呢?先選中所有空單元格,然後輸入數值按“空格鍵”,然後再按“Ctrl+回車鍵”搞定。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4.6 / 5. 評價計數: 58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