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口 內打 √,大公司都這麼用…

4.6
(51)

上次我們學習了如何在Word的口 內打 √。但是Excel也可以。如果你在網上Download下來的Excel表格或模板,會發現表格中有很多控件。其中,用的最多的是複選框 ☑。今天喵喵醬就仿照這樣的表格做一個分析的例子。先看動畫:

從上動畫中可以看出,在費用項目前的方框內打勾後發現行填充色和字體都會變色,另外,該行D列的金額會匯總到總成本內(D7單元格)。是不是炫酷又實用? !想學習嗎?我們一起試試吧:

製作步驟:

1、插入複選框

在Excel中點擊

開發人員 – 插入 – 在表單控制項中,點擊複選框後在表中拖畫出來 – 刪除複選框旁的文字(如果你的Excel沒有開發人員,可以從Excel選項中設定哦)。

2、設置複選框鏈接的單元格

點擊 複選框右鍵菜單中的設置控件格式,在彈出的窗口中輸入單元格鏈接A2。

用同樣的方法,分別在4~6行插入複選框,並分別鏈接A3、A4、A5單元格。當點擊複選框後,在對應的A列會輸入TRUE,去掉勾選則輸入FALSE。

3、設置選中行變色

選中A:C列數據 – 條件格式 – 新建規則,在彈出的【新建格式規則】窗口中進行如下設置:

規則類型 :使用公式確定…

公式框中輸入公式 =$A3=TRUE (注意$不可少

點格式按鈕,設置填充和字體顏色

本步設置完成後, A列方框畫勾的行顏色發生了改變

4、隱藏A列的TRUE和FALSE

選取A2:A5 – 設定儲存格格式 – 數值 – 自訂 – 在右側代碼框中輸入 ;;; (3個分號)

5、設置總成本計算公式

在D7單元格中設置公式

=SUMPRODUCT(A2:A5*C2:C5)

如果你還想要一個全選的☑,選中它可以選中下面所有的項目,取消則取消所有的選取。

在excel中,插入這些控件可以讓表格馬上高大上起來,而且讓數據分析也更加靈活。快試試吧。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4.6 / 5. 評價計數: 51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