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損毀的原因以及如何修復損毀的檔案?

0
(0)

經常與文檔打交道的我們都知道,檔案損毀經常不定時發生,而且並不只發生在特定的檔案格式。Word、Excel、PPT、PDF或其他文檔,都可能因各種原因而遭遇損毀。如何修復損毀的檔案?

開啟損毀的檔案的常見訊息

當您試圖開啟損毀的檔案時,還會顯示以下錯誤訊息:

  • 檔案損毀,無法讀取無法讀取文件
  • 無法開啟檔案,因為其內容有問題word無法讀取
  • 無法開啟檔案,因為檔案格式或副檔名無效Excel無法開啟因為檔案格式或附檔名無效
  • 檔案或目錄損毀而且無法讀取檔案或目錄損毀而且無法讀取

這些錯誤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以上的的錯誤可能由多種原因引起。但無論是什麼原因導致此錯誤,你都可以嘗試以下解決方案來解決此問題。

  • 檔案處理不當,如在資料處理的過程中關閉程式。
  • 保存檔案的磁碟或分割區損壞,導致其中的檔案無法被開啟。
  • 電腦或檔案被惡意程式、病毒攻擊。
  • Microsoft Office程式系統與檔案不相容。

修復在 Windows 10 損毀的檔案

若您碰到上述檔案損毀的問題,請嘗試本文中提供的解決方法,來修復在 Windows 10 中損毀的檔案。

方法 1:下載損毀檔案修復軟體進行修復

修復檔案損毀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是使用檔案修復工具。我們可以使用Bitwar文檔修復軟體修復損壞的文件檔案。

Bitwar 文檔修復適用於Microsoft Office套裝和PDF的一站式文檔修復軟體,包括Word文字處理檔案、Excel 電子表格檔、PowerPoint 幻燈片演示文檔和PDF便攜式文檔格式。我們可以通過三個步驟無損修復,支持在保存前預覽修復的內容。

作為高效的檔案修復軟體,Bitwar 文檔修復能夠:

  • 輕鬆修復PDF檔案內文字、超鏈接、表格、頁眉、頁腳、圖片、表格,等,甚至PDF的浮水印也能完整復原。它支援PDF 1.0、1.1、1.2、1.3、1.4、1.5、1.6、 1.7 到 2.0 及進階的版本。
  • 快速修復因斷電、誤刪、病毒攻擊等原因造成損壞的Word檔案,支援檢索Word中文本、圖表、字體、超鏈接、頁眉、頁腳等。支援修復所有 Word 版本的檔案。
  • 可以一鍵修復無法識別或損壞的 Excel文檔。檢索並修復Excel中的文字、圖表、字體、公式、超鏈接等
    支援所有 Excel 版本。
  • 支援修復 PowerPoint 幻燈片演示文稿,包括PPT內的文字、圖片、表格、頁眉、頁腳、鏈接等。兼容檢索PPT所需對象的的簡單選項。支援所有 PowerPoint 版本。

下載Bitwar文檔修復:https://www.bitwarsoft.com/zh-tw/bitwar-document-repair

步驟1:啟動安裝好的Bitwar文檔修復,點擊新增檔案按鈕或把要修復的檔案拖拽到本軟體。(也可以一次性添加多個不同類型的檔案進行批量修復哦。)

啟動Bitwar文檔修復

Bitwar文檔修復pdf1

步驟2:點擊開始修復按鈕,軟體將快速的對添加的文檔進行修復。修復的檔案為了準確性的考量,將全部列出到原始檔案。

Bitwar文檔修復pdf2

步驟3:您可以點擊修復後的檔案後的小眼睛預覽檔案。軟體右方將立即顯示出檔案的詳細內容。

Bitwar文檔修復pdf3

步驟4:根據您預覽的結果選擇一個或多個修復的檔案並點擊儲存文件,將檔案保存到您選擇的位置即可。

之後,您就可以到選擇的位置查看並使用檔案了。

方法 2:在硬碟上執行磁碟檢查

若您的硬碟上有檔案系統錯誤導致檔案損毀,您可以掃描磁碟以修復損毀的檔案。

步驟1:開啟檔案總管 > 右鍵點擊要掃描的硬碟/SSD > 選擇「內容」。

步驟2:在「工具」標籤下,點擊檢查錯誤下方的「檢查」按鈕。

磁碟機檢查錯誤

步驟3:選擇「掃描並修復磁碟機」,如果發現錯誤,請選擇「修復磁碟機」。

錯誤檢查掃描並修復磁碟機

步驟4:等待,確認錯誤檢查掃描選定的硬碟是否有錯誤。如果發現錯誤,可能會要求您重新啟動電腦。如果沒有發現錯誤,您可以關閉所有打開的視窗並繼續正常使用您的電腦。

方法 3:使用CHKDSK/SFC命令修復檔案

若您的硬碟有壞軌或其檔案系統已損毀,那麼就無法存取該硬碟上的檔案。在這種情況下,您可以使用CHKDSK工具修復受影響的磁碟,以修復損毀的檔案。

步驟1:點擊搜尋框輸入CMD。右鍵點擊命令提示字元並選擇「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cmd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

步驟2:輸入:G: /f /r /x並按下Enter鍵。用您的磁碟機代號替換G。

修復磁碟機

修復過後,如果損毀是由於壞軌或損毀的檔案系統所造成,就可以修復。如果不是,請執行以下解決方案。

您也可以在使用CHKDSK後執行SFC命令。 SFC是系統檔案檢查程式的縮寫。這個命令會掃描所有受保護的系統檔案,檢查是否有損壞的情況。它會試著通過複製 system32\dllcache 資料夾中每個損壞檔案的緩存,來修復系統檔案。執行步驟如下:

步驟 1. 在搜尋框中輸入「CMD」,並右鍵點擊命令提示字元,選擇「以管理員身份執行」。

步驟 2. 輸入「sfc /scannow」並按下Enter鍵。

硬碟修復-SFC SCANNOW

這個命令的主要目的是尋找和修復損壞的Windows系統檔案。

方法 4:變更檔案格式修復損毀的檔案

當您開啟一個損毀的Excel或Word檔案後發現裡面沒有任何資料,您可以試著將檔案存為其他格式,以修復損毀的Excel或Word檔案。

步驟一:開啟損毀的Word或Excel檔案,選擇「另存新檔」。

步驟二:選擇Web位置,然後點擊「儲存」。

步驟三:找到已儲存的檔案並右鍵點擊,選擇「開啟」>「Microsoft Office Excel」。

步驟四:如果檔案可以開啟,請選擇「另存新檔」,選擇Excel格式.xls或.xlsx。接著,損毀的Excel檔案將被恢復。

另存新檔

避免檔案損毀或目錄損毀的方法

妥善保管你的儲存硬碟。請照顧好你的硬碟,尤其是可移動的硬碟。保護它們免受損壞或破壞。

  • 安全移除硬體。從USB接口拔掉前,將鼠標移到右下角,按通知欄中的安全移除硬體圖示彈出USB。
  • 定期消滅病毒。硬碟很容易受到病毒的影響,應定期安裝和更新防病毒程式,以防止檔案被病毒或惡意軟體損壞。勿將不受信任的USB插入電腦,因為它可能攜帶病毒。
  • 定期備份資料。備份始終是防止資料丟失的首選。這樣你就不會在遇到「檔案或目錄損毀而且無法讀取」錯誤時感到心煩。

結論

硬碟的物理性損壞、操作不當和遭受病毒的攻擊都會導致Windows 11/10/8/7中出現檔案損毀的問題。我們希望上述7種方法可以幫助你解決此問題,另外如果您有備份,您還可以使用檔案歷程記錄功能還原損毀的檔案到以前的版本。

如果你在過程中遇到資料丟失的困擾,請立即啟動Bitwar檔案救援軟體為你提供幫助。快來下載試用吧!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0 / 5. 評價計數: 0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