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技巧:只能輸入不能修改!

4.9
(16)

經常有同學提問:excel中如何做到只能輸入,不能修改?這很簡單,下面就給大家做一個“審核”後就無法再修改的案例。

一、效果演示

1、你在表格中輸入了銷售記錄。


2、負責“審核”的同事打開你的表格,檢查無誤後在E列選擇了“已審核”。


3、你還可以再添加新記錄,但想修改“已審核”的記錄時,會彈出警告並使你無法再修改。

4、你想,把“已審核”刪除了,就可以修改了吧。可現實是殘酷的,你必須輸入密碼才可以變更。

二、實現步驟:

1、選取E列區域,資料 – 資料驗證 – 允許“清單”,在下面框中輸入“已審核”。該步可以在E列生成可以下拉選取的菜單。

2、選取E列區域,校閱 – 允許用戶編輯範圍 – 新範圍 -添加新範圍密碼。

3、選取A:D的輸入區域,ctrl+1打開儲存格格式設置窗口,保護 – 取消“鎖定”前的勾。


4、選取A:D列的輸入區域A2:D14,資料 – 有效性 – 自訂 – 在下面的公式框中輸入公式:

=LEN($E2)=0

5、再點擊“出錯警告”,輸入標題和出錯訊息提醒。

6、最後保護工作表


至此,操作完成!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4.9 / 5. 評價計數: 16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