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Windows 10、Mac、iPhone上恢復刪除的Excel檔?

5
(2)

當您將Windows、Mac、iPhone的Excel檔刪除,或者使用“Shift+Deleted” 刪除電腦的Excel檔時,該檔案不會進入資源回收筒或垃圾桶,而是從您的電腦中消失。但是刪除Excel檔並不代表Excel立即被銷毀,您只是失去了對該檔案的訪問權, Windows或Mac會將儲存該Excel檔的區域標記為可用空間,直到您在該區域寫入新資料後才會徹底消失。所以在此之前,您都還有機會恢復刪除的Excel檔。

今天的文章涵蓋了在Windows 10、Mac與iPhone手機上恢復刪除的Excel檔的有效方法。除此之外,您還可以前往Office技巧板塊了解關於更多關於Microsoft文檔修復的更多方法。

Windows 10中如何救援刪除的Excel檔

方法一:檔案救援軟體恢復刪除的Excel檔

刪除Excel檔案後,您不應再對電腦進行任何操作,也不要將新資料存到原始儲存Excel檔的地方,以防新資料覆蓋掉原始檔。那麼,該如何救援刪除的Excel檔?按照下面步驟操作:

  1. 打開Bitwarsoft官網下載並安裝Bitwar檔案救援軟體
  2. 啟動安裝後的Bitwar檔案救援軟體,根據要求選擇您希望復原檔案的磁碟機/分區。
  3. 選擇掃描模式,一般選擇快速掃描。之後,單擊下一步
  4. 選擇您的目標檔案類型:文檔,然後點擊掃描
  5. 到這裡,您就可以單擊縮略圖預覽所有Bitwar軟體找到的文檔。確定後,選中它們,然後單擊復原並保存救援的視頻。檔案救援軟體 4
按照以上方法,記憶卡丟失的影片已經被成功救回。

方法二:從以前的版本還原刪除的Excel文檔

也許您有開啟Windows備份功能,那麼恭喜您,可以在沒有軟體的情況下通過以前的備份版本恢復刪除的Excel檔。注意,此方法只有在啟用Windows備份功能的情況下有效。
  1. 找到包含該檔案的資料夾。右鍵點擊並選擇“內容”。
  2. 開啟“以前的版本”選項,此時會列出所有以前儲存的資料夾版本。
  3. 選擇正確的版本並點擊“還原”來恢復包含刪除Exce文檔的資料夾。以前的版本-资料夹

Mac中如何恢復刪除的Excel檔

同樣的,在沒清理垃圾桶前,您可以先查看刪除的Excel檔是否能通過垃圾桶找回。但如果磁碟格式化、病毒攻擊、分割區丟失等原因導致Excel檔案永久丟失,那麼您可以使用Bitwar Data Recovery for Mac或時光機來恢復檔案。

方法一:檔案救援軟體恢復刪除的Excel檔

Bitwar Data Recovery for Mac可以從Mac硬碟、USB隨身碟、外接硬碟以及其他的儲存裝置上恢復刪除或丟失的600多種格式的檔案,像Windows救援那樣,也是只需簡單的四步就能輕鬆完成:

  1. 啟動安裝後的Bitwar Data Recovery,然後選擇要救援保存被刪除Excel檔案的的分割區或存儲裝置,然後單擊“下一步”。選擇救援分區
  2. 先嘗試選擇“快速掃描”模式掃描丟失的文檔,但是如果無法掃描出需要的Excel文檔,請選擇“深度掃描”以尋求更深,更高效的掃描。選擇掃描模式
  3. 選擇“文檔”和其他檔案類型,然後單擊“掃描”執行掃描過程。選擇檔案類型
  4. 當救援軟體顯示所有掃描到的文檔時,您可以找到您要救援的檔案縮略圖進行預覽。確定後選擇要救援的檔案然後點擊軟體下方的“復原”按鈕。

方法二:使用Mac時光機恢復刪除的Excel檔

Mac上的“時光機”會為您電腦上過去24小時的所有內容創建備份。因此,如果您啟動了“時光機”,而且一直在處理Excel文檔,“時光機”可能已經為您保存好了一份副本。

時光機-立即備份您需要按照以下的步驟操作:

  1. 使用“Spotlight”搜尋功能,找到並啟動“時光機”。
  2. 使用時間線找到丟失、損壞的Excel文檔。
  3. 一旦您找到了Excel文檔,選擇它並點擊“回復”按鈕。mac-時光機

iPhone中如何恢復刪除的Excel檔

如果您曾經將iPhone備份到iCloud或iTunes,則可以從備份中恢復刪除的Excel檔。但是如果還沒有備份,那麼對於廣大網友來說不藉助軟體來救援刪除的Excel檔幾乎是不可能的,所以喵醬建議大家使用第三方iOS檔案救援軟體來刪除的Excel檔。無論是不小心刪除了iPhone手機上的視頻、音頻、文檔、聊天記錄還是通訊錄,您都可以通過Bitwar iPhone Data Recovery Software來恢復。

前往Bitwar官方網站,下載與您電腦系統相應的Windows版本或Mac版Bitwar iPhone檔案救援軟體啟動Bitwar iPhone Data Recovery後將iPhone與電腦連接,請確保您的手機有充足的電量,以免恢復資料中途出現意外問題。在Bitwar iPhone Data Recovery上可以看到有兩個恢復方式供您選擇:從iPhone/iPad救援;從iTunes救援。

方式一:從iPhone/iPad救援

如果您的iPhone手機沒有itunes備份,您需選擇從iPhone/iPad救援來找回丟失的檔案資訊。

  1. 點擊“從iPhone/iPad救援”選項,選擇 資料類型並點擊 “開始掃描”。
  2. 在掃描出來的資料中,您可以在視窗中點擊名稱預覽已刪除的Excel文檔。然後選擇您需要恢復的內容並點擊 “救援到電腦”。
  3. 然後按照指示,設置文檔所保存的電腦位置。所有操作完成後,您就會看到提示檔案救援成功的訊息,只要點擊“確定”即可打開Excel檔。

方式二:從iTunes救援

如果您在手機包含被刪除的Excel檔時有進行itunes備份,則可以從itunes備份中還原已刪除的文檔。

  1. 選擇“從iTunes救援”並選擇需要還原的備份檔案。
  2. 選定後按照方式一中的步驟, 選擇檔案類型並點擊 “開始掃描”, 然後復原所需的目標文檔即可。後邊的步驟與從iPhone/iPad恢復Excel檔的步驟相同。

本文介紹了在Windows、Mac與iPhone上如何恢復刪除的Excel檔的方法,每個方法各有千秋,不過普遍通用並成功率高的是使用Bitwar檔案救援軟體。該軟體不論哪個系統都有相應的版本,如此好用的軟體,趕緊下載試試吧!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5 / 5. 評價計數: 2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