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無法開啟檔案Excel檔案格式無效的解決辦法

3
(2)

在需要打開Excel時,彈出提示“Excel無法開啟檔案.xlsx,因為檔案格式或副檔名無效,請確認檔案沒有損毀,且副檔名符合檔案的格式。”

EXCEL檔案名稱無效

因為檔案格式或副檔名無效,Excel無法開啟檔案怎麼辦?本文提供了快速修復Microsoft Office 2007、2010、2013或2016的錯誤。

Excel檔無法開啟的原因?

儲存裝置(硬碟、外接硬碟、USB隨身碟、記憶卡…等)只要有使用都有可能故障,但是Excel檔損壞可能是什麼原因呢?

  • 硬碟(HDD)壞軌導致檔案損壞
  • Excel檔在複製、貼上時中斷失敗或未貼上成功
  • Excel檔案編輯中突然電腦或硬碟異常而導致

3種方法修復檔案格式無效,附檔名無效的故障

先判斷Excel檔案無法打開是個別現象,還是所有的Excel無法打開。如果是所有所有的Excel無法打開,請嘗試方法1。如果是個別Excel無法打開,請試用方法2,3,4。

方法1:加載Excel可以讓您查看程式是否正常執行

步驟 1. 按住Windows+R鍵, 輸入:excel.exe /safe,然後單擊「確定」。在沒有模板和加載項的情況下加載Excel可以讓您查看程式是否正常執行或已損壞。

在沒有模板和加載項的情況下加載Excel

步驟 2. 如果Excel正常打開,請檢查是否有任何導致Excel出現問題的加載項。禁用加載項並單擊「確定」按鈕。然後,重新啟動Excel檢查問題是否已解決。如果沒有,請繼續下面的修復。

方法2:用Bitwar檔案修復軟體解決Excel無法開啟檔案的問題

如果是因為檔案損毀導致的Excel副檔名無效,而不是檔案相容性造成的錯誤,那麼您需要專業的檔案修復程式來解決這個問題。

Bitwar檔案修復軟體是適用於Word、Excel電子表格、PowerPoint 幻燈片演示文件和PDF便攜式文檔格式的一站式文檔修復軟體。

免費下載Bitwar檔案修復工具,然後按照以下步驟指南分三個步驟修復Excel無法開啟檔案:

步驟1. 啟動安裝後的Bitwar檔案修復軟體。添加無法打開的損毀的Excel檔案。

Bitwar檔案修復首頁

步驟2. 點擊開始修復按鈕修復添加的檔案。如果要一次性修復多個損壞的檔案,可以單擊底部的新增文件,增加損毀的檔案一起修復。

檔案修復2

步驟3:修復結束後,在添加的檔案下可以將生成修復後的子文件。並在其後,出現小眼睛圖示代表您可以預覽查看。點擊圖示可以預覽修復後的檔案內容。

修復結束4確定後點擊儲存文件將檔案儲存到安全位置。然後您就可以編輯和使用修復後的Excel檔案了。

預覽查看

方法 3. 變更Excel檔案副檔名

很多時候,這種錯誤是由於Excel檔的檔案副檔名不相容而導致的。MS Excel默認將Excel工作表儲存為xlsx或xls檔案。Excel 2003和較早版本將檔案儲存為xls格式,而Excel 2007和較新版本(如Excel 2010、Excel 2013、Excel 2016和2019)將檔案儲存為xlsx格式。您可以將相應Excel版本的默認格式變更為您安裝的Excel程式支援的任何其他檔案格式。

步驟 1. 開啟Microsoft Excel,進入「檔案」選項卡。

步驟 2. 點擊「匯出」>選擇「變更檔案類型」。

步驟 3. 將檔案副檔名變更為Excel支援的其他檔案格式,然後點擊「另存新檔」。之後,檢查Excel是否可以開啟您的檔案。

變更excel的檔案類型

方法4:使用Excel自帶的修復功能來開啟Excel檔

「開啟並修復」是一個簡單易用的Excel內建工具,允許您糾正Excel無法開啟檔案因為檔案格式或副檔名無效的錯誤。

步驟 1. 開啟Office Excel>到檔案選單>開啟。

步驟 2. 點擊「開啟舊檔」>選擇無法開啟的Excel檔案。

步驟 3. 點擊開啟按鈕旁的「箭頭圖示」->選擇「開啟並修復」。

excel開啟並修復

Microsoft Office將開始檢查Excel檔案,並修復發現的任何問題或損毀。

方法5:嘗試還原舊版

如果你提前開啟了自動儲存功能,可以嘗試開啟以前的版本來恢復Excel檔案,以解決 Excel檔案格式無效,操作僅需三步驟。

步驟1.點擊開不起來的xlsx檔並滑鼠右鍵,選擇「還原舊版」。

excel還原舊版

步驟2.將出現以前版本的列表,選擇最相近的選項。

步驟3.點擊「確定」,重新開啟 Excel 檔案。

還原舊版

方法6:使用自動儲存功能還原未存檔的Excel檔

此方法僅在Office Excel中開啟自動儲存功能時有效,Word也有此項功能。

步驟 1. 開啟Office Excel,到「檔案」>「資訊」。

步驟 2. 除了管理版本外,您還可以看到檔案的所有自動儲存版本。

excel管理活頁薄自動恢復

步驟 3. 在Excel打開檔案並點擊「還原」。

excel管理活頁薄自動恢復2

步驟 4. 用另一個檔名儲存檔案,並將副檔名設為.xlsx。

以上是修復檔案錯誤的方法。但是如果檔案直接消失,您也可以使用Bitwar檔案救援軟體將檔案找回。

最後

如果Excel無法開啟檔案是因為檔案格式或副檔名無效。請確認檔案沒有損毀,且副檔名符合檔案的格式。通過以上方法的幫助可以輕鬆解決這個錯誤,而不會造成資料徹底損毀。

Bitwar檔案修復是最好的修復電腦上Excel、Word、PPT、PDF等檔案方法。可以幫您在短時間內通過點擊幾下修復和恢復檔案。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3 / 5. 評價計數: 2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