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招修復點擊隨身碟右鍵沒有刪除選項

5
(2)

昨天朋友一小孩過來玩,搗鼓了筆記本一陣子。剛開始沒注意,後面發現插在電腦上的隨身碟有點奇怪,右鍵單擊隨身碟裡的檔案,剪下、貼上等選項都在,就是沒有刪除選項。

這種情況經常出現,一般都是一些誤操作引起的小問題,解決方法也非常簡單,下面就一起來看看隨身碟 右鍵沒有刪除選項的解決方法吧!

方法一:修改註冊表修復隨身碟右鍵沒有刪除

  1. 首先按“Win+R”組合鍵打開運行窗口,輸入“regedit”並按“Enter”鍵打開注冊表編輯器。
  2. 調出注冊表編輯器後,按路徑: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StorageDevicePolicies依次展開。
  3. 然後在右側找到“WriteProtect”並將其雙擊打開,將數值改為“0”後確定生效即可。
  4. 完成以上操作後,隨身碟 右鍵沒有刪除選項就解決了,我們再返回隨身碟右鍵調出選單就可以看到有一個刪除選項。

方法二:查看檔案内容

選擇要刪除的檔案,右擊選擇“内容”,確保“唯讀”選項沒有被勾選,然後再回去嘗試刪除檔案。

取消檔案內容的唯讀設定

方法三:掃描、修復隨身碟

除了檔案、隨身碟的設定問題外,也不排除是隨身碟本身的故障引起隨身碟 右鍵沒有刪除選項,所以這裡可以使用Windows內建修復工具進行掃描、修復隨身碟。

  1. 開啟“本機”,右擊需要修復的随身碟,然後點選“內容”。
  2. 選擇“工具”,點選“檢查錯誤”下的“檢查”按鈕。
  3. 在“檢查錯誤”視窗中,勾選“自動修正檔案系統錯誤”與“掃描和嘗試恢復損毀的磁區”兩個選項。
  4. 最後,按下“開始”按鈕進行檢查、修復。

方法四:格式化隨身碟

如果以上方法都無效的話,那麼就只能將隨身碟進行格式化操作了,不過在進行格式化操作之前,一定要使用Bitwar Data Recovery Software將有用的檔案備份起來,因為格式化操作之後,隨身碟上的所有檔案都會被刪除。具體格式化隨身碟的方法有很多,前邊文章介紹了4種常見的辦法,您都可以試試:電腦提示“外接硬碟讀不到要求格式化”怎麼辦?

格式化磁碟機

依次使用上述四種方法後,隨身碟 右鍵沒有刪除選項的問題應該就能得到解決了,如果您需要了解其他關於隨身碟、外接存儲裝置故障的修復方法,可以點擊貓撲首頁存儲裝置Tips板塊進行了解。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5 / 5. 評價計數: 2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