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復請將磁片插入usb磁碟機?

0
(0)

我將隨身碟連接到電腦時,電腦會提示“請將磁片(或光碟片)插入磁碟機(或光碟機)”的錯誤消息。我這明明接入了,為什麼還要我插入?難道讀取不成功?

這是一個客戶發給喵醬的咨詢。一般情況下,這就是讀不到隨身碟了。因此,本文將重點介紹如何修復電腦要求將磁片插入磁碟機該問題,並指導您如何使用Bitwar Data Recovery Software救援由於該錯誤而丟失的資料。

隨身碟是保存檔案的最常用存儲裝置之一。隨身碟空間越大,可存儲的檔案越多。然而,不可否認的是,隨身碟是消耗品,由於熱插拔,可移動,它經常受到病毒攻擊、碰撞、不正常退出等問題。從而導致隨身碟出錯、無法被電腦識別或檔案丟失。

提示“請將磁片插入磁碟機”錯誤的原因

一般情況下如“請將磁片插入磁碟機”的提示消息多數是臨時情況。我們需檢查磁碟的內容,查看“已用空間”和“可用空間”是否均顯示為“0字節”。

  • 質量差的磁碟機製造商可能會使用可能包含壞扇區的劣質芯片
  • 操作不當,例如在讀取和寫入時取出隨身碟
  • 隨身碟已被病毒感染或被其他因素損壞
  • 磁碟機代號衝突
  • 電腦未能成功加載隨身碟
  • Windows 10/8/7/XP和Vista並未能識別隨身碟
  • 隨身碟磁碟壞道或物理損壞

了解原因後,我們可以按照以下解決方案修復隨身碟。

如何修復請將磁片插入usb磁碟機的錯誤

您可以使用以下方法修復隨身碟的“請將磁片(或光碟片)插入磁碟機(或光碟機)”的錯誤消息。

解決方案1:變更磁碟機代號和路徑…

如果磁碟機代號消失,您可以變更磁碟機代號:

1、使用管理權限登錄到該帳戶。將USB隨身碟插入USB端口。

2、轉到我的電腦或此PC>管理>磁碟管理。

3、找到故障隨身碟,右鍵單擊它,然後選擇“變更磁碟機代號及路徑”。

4、將磁碟機代號變更為非正常分配給磁碟機的字母,例如U:或Y :(未在Windows上分配給其他磁碟機的代號)。

請將磁片(或光碟片)插入磁碟機(或光碟機)更改驅動器號和路徑

解決方案2:在Windows啟動之前插入USB隨身碟

注意:確保未將USB隨身碟設定為優先引導裝置。這可能會導致Windows在登錄時掛起。如果Windows掛起,請立即卸下USB隨身碟,並在Windows啟動時再次插入。嘗試是否還是會彈出錯誤。

解決方案3:通過冷卻和加熱USB隨身碟

將USB隨身碟插入PC並使用吹風機加熱USB隨身碟。等待至少2分鐘,然後卸下並再次插入USB隨身碟幾次。檢查您現在是否可以訪問檔案。

如果不起作用,請卸下USB隨身碟並關閉一段時間,然後嘗試再次插入和卸下幾次。看看這次是否有效。

如果上述解決方案無法解決“請將磁片插入磁碟機”,請不要緊張,您現在需要考慮是否要先救援隨身碟上丟失的檔案,然後再修復隨身碟繼續使用。

您可以使用Bitwar Data Recovery救援丟失的資料。

用Bitwar Data Recovery救援資料

我們建議您使用免費的Bitwar Data Recovery檔案救援軟體。它界面簡潔,救援快速,可以盡最大可能的幫助您找回檔案,節省找回檔案的時間。您只需要從官方網站下載該軟體,然後將其安裝在電腦上即可。之後,您再解決“請將磁片插入磁碟機”的錯誤。

步驟1.選擇要救援丟失資料的裝置或磁碟機。

閃迪外接硬碟raw

步驟2.選擇快速救援模式,然後選擇救援的檔案類型(例如文檔或照片)。

選擇檔案類型

步驟3.掃描和預覽檔案,然後單擊“復原”按鈕並將資料保存到其他存儲裝置或分區中。

預覽掃描到的檔案

照這樣找回丟失的所有檔案後,您可以繼續修復隨身碟不被識別的故障了。

解決方案4:使用Diskpart修復無法訪問的USB隨身碟

在開始菜單的搜索框中,為命令提示符鍵入“ cmd”。右鍵單擊“命令提示字元”,然後選擇“以管理員身份運行”。在“命令提示字元”窗口中,鍵入以下命令,然後在每個命令後單擊“ Enter”:

  • diskpart
  • list disk
  • select disk X (x is the drive number assigned to your USB drive)
  • clean
  • create partition primary
  • active
  • Select partition 1
  • format fs=fat32

 請將磁片(或光碟片)插入磁碟機(或光碟機)

解決方案5:格式化修復無法訪問的USB隨身碟

1、將USB隨身碟插入計算機,然後右鍵單擊“我的電腦”或“此PC”,然後選擇“管理”,轉到磁碟管理。

2、右鍵單擊您的USB隨身碟,然後單擊格式化。

3、在卷標中輸入USB隨身碟的新名稱,然後使用正確的檔案系統。完成後,單擊“確定”。

請將磁片(或光碟片)插入磁碟機(或光碟機)

解決方案6:使用製造商的維修工具修復隨身碟

一些USB製造商網站提供了修復實用程序可以讓用戶解決將磁碟插入磁碟機中的錯誤。這些實用程序包括製造商的Internet連接和專有算法。

最後,強烈建議您在執行任何快速解決方案之前首先救回檔案到別的存儲裝置或硬碟。這很重要。這樣做的目的是防止檔案徹底丟失或損毀。

解決方案7:殺毒軟體

有時候殺毒軟體會阻止讀取隨身碟。請關閉殺毒軟體並再次插入隨身碟。

結論

請將磁片(或光碟片)插入磁碟機(或光碟機)中,這不僅會在USB隨身碟上發生,而且在使用SD卡或外部硬碟時也會突然發生,我們強烈希望上述解決方案可以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果修復過程中檔案發生丟失,請立即啟動Bitwar Data Recovery修復檔案丟失的問題。

另外,未保護您的USB隨身碟、SD卡免受任何病毒或惡意軟件的侵害。無論是由於意外刪除,清理資源回收筒或分區丟失而丟失的檔案,您都可以使用此資料救援工具取回它們。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0 / 5. 評價計數: 0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