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白領,這7個Word技巧你一定要會!

0
(0)

很多工作崗位或多或少都需要接觸使用到Word,今天喵醬整理出7個比較實用又冷門的Word技巧,學會您的工作效率會直線飆升哦!

1、批量修改圖片大小

當我們插入Word裡的圖片大小不一時,想要批量快速統一圖片的大小,只需要一個快捷鍵F4。

先選中任意一張圖片,右擊點擊【大小及位置】,設置圖片的高度和寬度,然後再依次選中其它圖片,按【F4】鍵,即可將圖片設定為統一大小。

word批量修改圖片大小

2、批量保存圖片

想要導出Word裡的圖片,你還在一張張地保存嗎?其實只需要把檔案改個後綴名就可以一次性提取全部的圖片。

首先將Word後綴改為【.rar】,再打開壓縮包,找到【media】資料夾,可以看到所有圖片都保存在這裡了!

word批量保存圖片

3、選擇相同格式

這個在寫論文的時候經常能用得到。將鼠標定位在需要選擇的格式文本中,然後點擊【開始】—【編輯】—【選擇】—【選擇格式相似的文本】。

選擇相同格式

4、批量刪除空白行

網頁上複製來的內容,往往有很多重複的空行,如果手動一個個去刪除,那就真的太沒效率了。

按【Ctrl+H】調出查找和替換窗口,將光標放在查找內容中,點擊【特殊格式】,選擇兩次【段落標記】就會顯示【^p^p】,隨後將光標放在替換為中,選擇一次【段落標記】顯示【^p】,然後點擊全部替換,就能批量刪除所有重複空行了!

批量刪除空白行

5、快速調節編號與文本的距離

如果需要設定數字編號與文本的間隔距離,很多人都會用空格來隔開,其實通過標尺移動是更高效準確的方法。

選中文字內容,然後拖動標尺進行左右移動就能快速調整間距。

word條件編號與文本之間的距離

6、自動調整表格大小

因為錄入數據長度不一,我們經常需要調整單元格的寬度,你是不是又想要手動去調整啦?

選中表格,依次點擊【 佈局】-【自動調整】-【根據內容自動調整表格】,就搞定了!

word自動調整內容大小

7、其它檔案格式轉換成Word

有時候需要把PDF或其他格式的檔案轉換成可編輯的Word,或者將Word轉換為PDF,您可以使用Bitwar PDF轉換(在線轉換或軟體轉換)即可完成。批量轉換速度也很快。

pdf轉換器首頁Bitwar PDF Converter可以做到以下介紹的所有功能,並且還集成了許多PDF的實用小功能如掃描件識別、PDF的加密解密、合併壓縮等小工具,非常全面實用。

Bitwar PDF轉換功能

具體轉換方法請參照:Bitwar PDF在線轉換和Bitwar PDF離線轉換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要分享的Word技巧,收藏的同時也記得順手點量所有小星星呀,還有什麼想學的也可以在評論區告訴我~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0 / 5. 評價計數: 0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