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用Excel製作流程圖嗎?

5
(7)

許多做工程的同志或寫標書的朋友都會遇到需要製作流程圖。可是他們不知道的是,Excel也可以製作流程圖。今天喵醬就分享一個超簡單的流程圖製作方法。就做出下邊這個“辭職流程圖”。

excel製作流程圖0示例圖

做流程圖,有不少專業的軟體可以完成(在office自帶的smartArt工具中也有流程圖),但不定能做出自已想要的效果。在Excel中製作則隨心所欲。

可是有人反映,Excel中做的流程圖總是不那麼美觀,估計同學都是這樣做的:

插入文本框並輸入文字,然後用線連接。

excel製作流程圖0

問題是,簡單的流程圖還行,如果象本文開頭辭職自測圖般複雜的,一個個的插入文本框就太麻煩了。

下面就分享一個超簡單的流程圖文本框自動生成方法。

1、在Excel表格一列中輸入流程圖需要的文字,再從檢視中去掉表格的默認“格線”。

excel製作流程圖1

2、複製表格粘貼為圖片

excel製作流程圖2黏貼為圖片

3、選取圖表右鍵组成群組 – 取消群組,然後再次執行一次取消群组。

excel製作流程圖3變更小文本框

你會發現所有流程圖需要的文本框已批量自動生成。

excel製作流程圖4變更小文本框

文本框和文字生成了,然後就是製作流程圖。

1、統計調整格式的方法

文本框是可以統一調整格式的,比如調整寬度、字體、字號等。 (全選方法是選取一個文本框後按Ctrl+A)

excel製作流程圖5可統一調整格式

2、文字框中文字自動換行

選取所有文本框 – 右鍵設定圖形格式 – 文字選項 – 選中最下的“圖案的文字自動換行”選項。

excel製作流程圖6圖案中的文字換行

3、正確的連接方法

用線連接時,一定要把線的兩端連接文本框上面的小點。這樣調整位置能保持連接狀態。

excel製作流程圖7連接文本框

4、連接線的格式

選取連接線後,可以設置顏色、粗細、箭頭等格式。

excel製作流程圖8連接線的格式

5、帶拐彎的連接線

在Excel的圖形庫中,是有拐彎的連接線的。

excel製作流程圖9帶拐彎的連接線

6、批量對齊文本框

選中文框框後,在格式選項卡中有對齊下拉菜單,上面全是對齊圖形的命令。

excel製作流程圖10對齊文字框

按照以上的講解,您是不是就可以順利的做出一張完美的流程圖了?

流程圖在工作中經常用到,相關的製作教程很少。建議同學們要收藏起來備用哦。不要忘記動動您發財的小手,給喵醬點量五顆小星星哦~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5 / 5. 評價計數: 7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