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不會用的Excel“選擇性黏貼”的進階用法!

0
(0)

我們對電腦知識學習的第一個功能大概都是Ctrl+C複製和Ctrl+V黏貼吧。今天給大家講講Excel的選擇型粘貼,一個看似很簡單但是很有用處的小功能。

1、將公式粘貼為數值

如果Excel報表中引用了其他工作簿中的數據,在同事或是客戶的電腦打開時往往出現需要數據更新的提示。

因此,我們為了使閱讀者有更好的體驗,可以將公式得到的結果轉化為數值。

如下GIF,複製帶有公式的數據區域,然後單擊鼠標右鍵,在擴展菜單中單擊【粘貼選項】下的【值】按鈕,即可把公式轉換成數值。

EXCEL將公式粘貼為數值

2、快速轉置數據區域

而使用選擇性粘貼中的【轉置】功能,能夠快速調整表格結構哦。

EXCEL轉置功能

3、合併不同列數據

點擊【選擇性粘貼】勾選【略過空格】即刻將兩列中的數據合併到同一列中。

EXCEL選擇性黏貼略過空格

4、複製欄寬度

需要將已設置好的表格欄寬度快速應用到其他表格中。

選擇表格區域並複制,在另一表格中單擊鼠標右鍵【選擇性粘貼】——【欄寬度】。

EXCEL選擇性黏貼複製欄寬度

5、黏貼格式

您還可以將已設定好的表格格式快速應用到其他表格中。

選擇表格區域並複制,在另一表格中單擊鼠標右鍵【選擇性粘貼】——【格式】。此方法與格式刷功能類似。

EXCEL選擇性黏貼複製格式

6、粘貼為圖片

可以將表格中的圖表或是部分內容粘貼為圖片,類似於截圖功能哦。選擇表格區域並複制,單擊鼠標右鍵【選擇性粘貼】——【其他粘貼選項】——【圖片】。

EXCEL選擇性黏貼為圖片

7、粘貼為帶鏈接的圖片

而將表格中的圖表或是部分內容粘貼為帶鏈接的圖片,當數據源變化後,圖片上的數據也會同步發生變化哦。

選擇表格區域並複制,單擊鼠標右鍵【選擇性粘貼】——【其他粘貼選項】——【鏈接圖片】。

EXCEL選擇性黏貼為帶連接的圖片

以上介紹的就是Excel的複製黏貼功能,您學會了嗎?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0 / 5. 評價計數: 0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