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教程:濾鏡庫概述

0
(0)

哈嘍大家好~我是愛學習愛分享的喵喵醬,今天我們來了解一下photoshop的濾鏡庫。

1、首先我們先打開圖片素材:

2、圖片打開之後,我們點擊濾鏡,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有濾鏡庫的選項,在photoshop的舊版本當中,濾鏡庫裡面的所有的這些濾鏡效果,比如說風格化、畫筆描邊等,在新版本的濾鏡的這個菜單下都可以找到。而不同的是,在新版本的photoshop當中,它變得精簡。

比如,在濾鏡庫中出現的這些濾鏡,就沒有在photoshop的下面這一塊進行重複,如果希望它對應的顯示的話,我們這裡可以點擊編輯,然後點擊首選項,再點擊增效工具,勾選這個選項“顯示濾鏡庫的所有組和名稱”,點擊確定。當我們再次單擊濾鏡菜單的時候,大家就可以看到風格化、畫筆描邊、素描、藝術效果等等這些濾鏡庫中也有的濾鏡了,如圖所示:

3、這裡我點擊濾鏡庫,進入濾鏡庫之後,左側是一個預覽的窗口,現在的顯示比例是100%,我可以通過鍵盤上的Ctrl+減號或者是Ctrl+加號鍵來對這個窗口進行縮小和放大的操作,它和我們畫布的視圖縮放的快捷鍵是一樣的,也可以點擊左下角的加號和減號按鈕進行縮小和放大圖像。

這裡按Ctrl+0可以將這個圖像進行螢幕能看到的最大化的顯示,如圖所示:

4、當我單擊某個濾鏡之後,那麼在畫面的右下方就會顯示這個濾鏡的名稱,而在上面的面板當中我們可以調節這個濾鏡的各種參數,同時我也可以將這個濾鏡切換為別的濾鏡。

比如說紋理化切換為馬賽克拼貼,那麼出現的就是這個濾鏡,如圖所示:

5、右邊的參數是供我們調節這個濾鏡的一些具體的變化值。比如說它的描邊長度、紋理、縮放、凸現等。不同的濾鏡它的這個可調節的參數是不一樣的,當我們想為這個圖像添加多種濾鏡的時候,我可以點擊下方的“新建效果圖層”的按鈕,新建一層,然後在這層上再為它添加別的濾鏡,這樣就有了兩個濾鏡融合的效果。如果不需要這個濾鏡了,我們可以點擊下面的垃圾桶按鈕,將它刪除,那麼這裡我再新建一層,點擊紋理化,那麼出現的就是這樣一種效果,如圖所示:

6、接下來再新建一個效果圖層,然後點擊拼掇圖,我們就為這個圖像建立了三層濾鏡效果,濾鏡效果的計算是先計算最下面一層,然後計算倒數第二層,依此類推由下往上地依次進行計算,如圖所示:

7、雖然濾鏡添加的是相同的,但是濾鏡的順序不同,所造成的最後畫面效果也會有所不同,比如說我將紋理化移動到拼掇圖的上面,整個畫面呈現的就是一個這樣的效果,如圖所示:

8、假設我們這裡添加了若干濾鏡之後,希望將畫面恢復到原始的這個狀態,我可以按下Ctrl鍵,此時取消的這個按鈕變成了默認值,點擊這個“默認值”按鈕,現在就回到了為它添加濾鏡之前的狀態。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添加了各種濾鏡之後的效果圖: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0 / 5. 評價計數: 0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