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身碟檔案被隱藏後怎麼找回?

4.9
(46)

現如今,很多人都喜歡將檔案存儲在USB隨身碟、記憶卡、外接移動硬碟上。但不知何故,有時候,硬碟明明有占容量但看不到檔案,檔案或資料夾卻沒有顯示出來。但是查看內容發現它仍然佔有磁碟機空間。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

USB本身沒有安全保護,所以很容易被感染。只要它感染了病毒,惡意軟體就可能隱藏了您想要的檔案或資料夾。在這種情況下,一些用戶可能會想到格式化這個隨身碟或存儲裝置。也有一些用戶以為是未知病毒感染了您的資料並可以隱藏它們。因此會啟用防毒軟體對隨身碟進行掃描。但是,這樣做您將得到相反的結果。

因為您在格式化和掃毒的過程中,您的資料可能因為未及時救援而永久丟失!

可能導致隨身碟檔案被隱藏的原因

有其他原因可能導致USB隨身碟的檔案不顯示:

    • 隨身碟上的檔案和資料夾被你自己隱藏
    • 檔案被意外刪除
    • 電腦的作業系統無法識別隨身碟的檔案系統
    • 一些快捷方式病毒隱藏檔案

如果您對隨身碟沒有顯示數據問題感到惱火,並且您正在嘗試尋找解決方案,那麼您來對地方了。在這裡,喵醬分享幾種方法可以解決您隨身碟檔案被隱藏的問題。

修復隨身碟檔案被隱藏

方法 1. 使用 Windows檔案總管取消隱藏隨身碟的檔案

如果隨身碟上的檔案被意外隱藏或不可見,您可以嘗試使用命令提示字元取消隱藏的檔案。

步驟1:將隨身碟連接到USB。

步驟2:打開Windows檔案總管。打開“檢視”>“選項”>“檢視”>選中“顯示隱藏的檔案、資料夾及磁碟機”。最後,點擊“套用”。這將確保檔案及資料夾不處於隱藏模式。

方法2:使用命令提示字元顯示隨身碟上的隱藏檔案

當您想要顯示外接硬碟、隨身碟、記憶卡或其他存儲裝置上的隱藏檔案時,您可以選擇使用命令提示字元顯示,在這裡,您將學習隱藏檔案的完整內容。

步驟1:將隨身碟連接到您的電腦。

步驟2:按Windows+X鍵調出菜單,然後單擊此菜單中的命令提示字元(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

步驟 3.在命令提示字元窗口中輸入attrib -h -r -s /s /d G:\*.*(將 G: 替換為您隨身碟的磁碟機代號),然後按 Enter。

完成這些步驟後,訪問您的隨身碟、硬碟或記憶卡,檢查是否可以看到您的隱藏檔案。

方法3:使用檔案救援軟體找到隱藏的檔案

您可以使用第三方檔案救援軟體找回隱藏的檔案。檔案救援軟體可以幫助您找回丟失的、意外刪除的和隱藏的檔案,建議您安裝Bitwar Data Recovery來還原這些丟失和隱藏的檔案。

方法4:掃描並刪除病毒

如果隨身碟上無法顯示您要的檔案或資料夾。您可以使用Windows Defender或第三方防病毒軟體掃描並清除病毒/惡意軟體件,以防隨身碟被病毒感染。

以上是4種必須嘗試的方法。另外,如果仍舊無法顯示檔案,您可以嘗試以下方法來修復隨身碟上的檔案不顯示問題。

其他辦法解決隨身碟檔案不顯示

方法5:解鎖隨身碟

某些類型的記憶卡設定會帶上防寫鎖定,以防止檔案被其他人刪除或修改。如果是有這個防寫按鈕,請在隨身碟中將其打開。

方法6:修復 SD 卡損壞

如果 SD 卡有一些邏輯損壞,可以運行CHKDSK實用程式來修復 SD 卡錯誤。

1、將損壞的隨身碟連接到 Windows電腦。
2、接下來按Windows + R,鍵入cmd,然後按Ctrl + Shift + Enter以管理員身份運行 Windows 命令提示字元。
3、然後在命令提示字元窗口中輸入chkdsk *: /f /r,然後按 Enter修復磁碟機錯誤。“*”是您的磁碟機代號。

方法7: 更新隨身碟驅動程式

您可以將隨身碟連接到 PC,在 Windows 10 中打開裝置管理員,在裝置管理員窗口中展開磁碟機,然後右鍵單擊您的隨身碟選擇更新驅動程式以更新設備驅動。

方法8:恢復隨身碟數據後格式化隨身碟

如果隨身碟嘗試以上多種辦法都沒有無法顯示檔案,那麼,說明您的隨身碟可能發生了未知且頑固的故障,請嘗試備份和復原檔案後,然後格式化隨身碟。

備份和復原檔案時,請選擇口碑和救援效果好的Bitwar Data Recovery來救援丟失的檔案,它可以幫助您輕鬆地從損壞/格式化的隨身碟中復原隱藏的檔案。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4.9 / 5. 評價計數: 46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