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資源回收筒資料還原方法

4.7
(34)

資源回收筒是Windows系統中臨時存儲已刪除檔案的中轉站,這些已刪除的檔案尚未從檔案系統中永久刪除。每當用戶發現一些重要資料被誤刪時,都可以打開回收筒輕鬆找回。但是,如果您在回收筒裡將檔案刪除或者直接清空資源回收筒,就意味著檔案被永久刪除了。那如果想要找回被清空的檔案該怎麼辦呢?

在本文中,喵醬將重點圍繞還原資源回收筒資料這個話題進行討論。

資源回收筒裡被刪除的檔案還能找回嗎?

Windows系統一般會在每個分割槽為每個用戶創建一個資源回收筒。刪除檔案時,系統會默認將檔案移動至資源回收筒。如果清空了資源回收筒,裡面的檔案都會被清除掉,同時會騰出一些硬碟空間。刪除資源回收筒裡的某個檔案也是一樣的原理。

當您從資源回收筒中刪除檔案時,實際上被刪除的檔案並沒有真正的消失,系統只是把這些檔案做了刪除標誌,讓我們無法直接通過電腦的檔案存儲位置找到。一般來說,只有在這塊被標誌刪除的部分寫入新的內容才能將檔案徹底刪除。所以,資源回收桶裡被刪除的檔案還是有機會被找回的。

救援資源回收筒裡被刪除的檔案

所以,當您發現資源回收筒裡重要的檔案被刪除了應當立即停止對電腦的任何操作,尋找一個合適的方法來進行資源回收筒資料還原。這裡喵醬分享三種常用的方法給大家。

方法一:執行檔案還原

如果您有設定Windows備份,系統將會定期備份檔案到您選擇的儲存空間。您可以使用Windows備份檔案功能去還原資源回收桶已刪除的檔案。但是操作過程可能會導致其他檔案被刪除,而且定期備份檔案會佔用一定的空間。所以喵醬建議您在操作此方法前要三思而行。

  1. 在搜尋框中輸入「控制台」,然後點擊開啟「控制台」。
  2. 在跳出的窗口中選擇「系統及安全性」>「備份與還原」。
  3. 選擇「還原我的檔案」,在還原檔案視窗中點擊「瀏覽檔案」來選擇需要還原的檔案,然後點擊「下一步」。
  4. 接著選擇您需要將檔案儲存的位置,點擊「還原」即可。

方法二:使用Bitwar檔案救援軟體還原刪除檔案

方法一適用於定期備份固定磁碟或者固定資料夾裡的重要檔案,而大部分用戶都期望有更簡單實用的方法。對於資源回收筒中誤刪、清空和直接從電腦上永久刪除的檔案,喵醬推薦使用Bitwar Data Recovery來找回它們。這款軟體簡單、方便。具體從資源回收筒裡還原刪除檔案的步驟如下:

  1. 啟動安裝後的Bitwar檔案救援軟體,然後在復原檔位置選擇「資源回收筒」。如果是直接永久刪除的檔案,就選擇刪除檔案的分割區,然後單擊「下一步」。
  2. 選擇掃描模式,一般選擇「快速掃描」模式進行掃描。但是由於檔案刪除時間已久或可能被新增加的檔案破壞等,在快速掃描無法找到檔案救援的情況下,您就可以使用「深度掃描」再次透過檔案結構匹配檔案類型,以搜尋更多檔案。之後,單擊「下一步」。
  3. 選擇您的目標檔案類型,如果不確定類型,那麼選中「選擇所有類型」,然後點擊「掃描」。
  4. 到這裡,您就可以單擊縮略圖預覽所有Bitwar軟體找到的檔案。確定後,選中它們,然後單擊「復原」並保存救援的檔案。

方法三:使用Windows還原舊版功能

Windows 7版本以上的電腦皆具有系統保護功能,如果您之前已經有設定讓電腦自動備份你所編輯檔案的每個版本,電腦自動備份功能會建立還原點。所以您可以通過還原舊版功能把電腦資源回收筒裡刪除的檔案還原。

  1. 首先,要找到被刪除檔案原先所在的資料夾位置。
  2. 然後,右鍵單擊目標資料夾,然後從下拉選單中選擇「還原舊版」。系統就會開始搜索該檔案的先前版本,並根據修改日期列出這些先前的版本。
  3. 選擇最新的先前版本,然後點選「還原」將資源回收筒已刪除的檔案還原。

結論

在本文中,喵醬介紹如何還原資源回收筒裡刪除檔案的三種方法,包括使用Windows檔案還原功能、Windows還原舊版功能與使用檔案救援軟體。用戶們可以根據電腦具體情況選擇合適的方法進行處理。如果您的電腦平時都有備份檔案的習慣,那麼您可以選擇電腦的還原功能。否則喵醬建議您使用本文介紹的檔案救援軟體,因為這是最簡單最快捷的方法。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4.7 / 5. 評價計數: 34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