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沒有TPM 2.0的情況下繞過Windows 11升級檢測

4.8
(38)

Windows 11 距離公開發布只有幾個月的時間。在2021年最後一個季度發佈時就宣佈,Windows 11 是對符合條件的 Windows 10 電腦的免費更新。

很大一部分 Windows 10 用戶急切地等待win10升級到Windows 11。因此許多用戶都想知道他們的電腦是否可以升級到Windows 11,是否可以毫無問題地升級Windows 11。

檢查您的 PC 是否可以運行 Windows 11

首先,大多數運行最新版本 Windows 10 的 PC 應該能夠安裝和運行 Windows 11。但與 Windows 10 不同,Microsoft 計劃僅發布 Windows 11 的 64 位版本。Windows 11 將不會有 32 位版本的 Windows 11 for 32位 CPU。

此外,安裝和運行 Windows 11 需要可信平台模塊 (TPM) 2.0 版。

對於想要查看最低規格的用戶,Microsoft 提供了以下運行 Windows 11 的最低系統要求。

Windows 11 最低硬件要求
  • 處理器: 1 GHz 或更快,在兼容的 64 位處理器或片上系統 (SoC) 上具有 2 個或更多內核
  • 內存: 4 GB 或更多
  • 存儲空間:至少 64 GB
  • 固件: UEFI、安全啟動
  • TPM: TPM 2.0
  • 顯示器: 720p 顯示器,對角線大於 9 英寸,每個顏色通道 8 位
  • 顯卡: DirectX 12兼容顯卡,WDDM 2.0驅動

對 TPM 2.0 版的需求很容易使許多電腦無法升級到 Windows 11。如果您不確定您的 PC 是否具有 TPM 並想要檢查其版本,請檢查TPM版本號。

如何檢查TPM版本號:

簡單來說,TPM是一種嵌入在計算機主板上的小芯片。它用於存儲加密密鑰、憑據和敏感資料。Windows 提供了多種方法來檢查您的 PC 是否具有TPM。
步驟 1:在開始/任務欄搜索字段中,鍵入tpm.msc,然後按 Enter 鍵。
如果提示找不到相容的tpm時,代表您的電腦沒有TPM或TPM未在BIOS/UEFI中激活。您可以進入 UEFI 界面,也就是 BIOS 中進行開啟。如果存在 TPM,本地計算機上的可信平台模塊 (TPM) 管理將打開。該TPM製造商信息部分提供有關信息規範版本,這不過是TPM版本。如果您的 PC 具有TPM 2.0,則規範版本中將顯示相同內容。
除了這些硬體要求外,Windows 11 家庭版用戶首次設定電腦時還需要一個Microsoft帳戶。
其實,為了幫助所有用戶檢查他們的 PC 是否與 Windows 11 最低系統要求兼容,微軟發布了一個名為 PC Health Check的程式檢查您的 PC 硬件是否支持Windows 11的最低要求。它很容易使用:

檢查您的 PC 硬件是否支持Windows 11的最低要求

步驟 1:下載並安裝PC Health Check應用。安裝後,它將自動啟動。如果沒有,您可以使用開始/任務欄搜索手動啟動它。
步驟2:啟動 PC Health Check 應用程式,您將看到 Windows 11 簡介部分。單擊立即檢查按鈕。
步驟 3:如果您的 PC 與 Windows 11 系統要求兼容,您將看到以下“此 PC 可以運行 Windows 11 ”消息。這只是意味著您可以在可用時免費升級到 Windows 11。
如果您的 PC 由於某種原因不支持 Windows 11,您將看到“此 PC 無法運行 Windows 11 ”對話框以及您的 PC 無法運行 Windows 11 的原因。

Windows 11 系統與 Windows 10的要求區分

  • Windows 11 需要雙核 64 位處理器,(Windows 11 不支持 32 位處理器)
  • Windows 11 至少需要 4 GB 的內存,而我們甚至可以在只有 1 GB 內存的 PC 上運行 32 位 Windows 10。
  • Windows 11 的存儲空間要求已更改,因為至少需要 64 GB 空間。
  • 圖形和顯示要求也發生了變化。DirectX 12 兼容圖形現在是最低要求。
  • Windows 10 不需要 TPM 即可運行。Windows 11 需要 TPM 2.0 或更高版本。

如何在沒有TPM 2.0的情況下升級到Windows 11

雖然微軟要求是沒有TPM 2.0別想升級到Windows 11,但是網友已發現可以輕易破解!

前邊我們已經講過可以進入 UEFI 界面,也就是 BIOS 中進行開啟TPM。但是如果在開啟 TPM2.0 之後檢測結果仍是無法運行 Windows 11 系統的話。可能有兩個因素,一個是硬件支援的 TPM 不是 2.0 版本,是 1.2。另一個因素是對於CPU處理器的不支援,根據微軟給出的 Intel CPU 與 AMD CPU 的支援範圍來看,目前只有第八代 Intel Core i 或以上的產品,和AMD 3000 系列及Windows 10更新小幫手提供支援。這些處理器之外的電腦,微軟表示無法為其提供 Windows 11 系統的安裝與運行。

好在網上已經出現了破解之法,發現只要使用 MediaCreationTool 安裝、升級 Windows 11 繞過電腦規格檢測就可完成Windows 11的安裝。
如果你想在較舊的電腦或虛擬機器上安裝最新的 Windows 11,用 MediaCreationTool.bat 進行 Windows 11 安裝繞過電腦規格檢測應該可以穩定升級。
MediaCreationTool.bat是一個通用的MCT包裝批次檔,支援所有 Windows 10/11 版本從 1507 至 21H2,也是一個開放原始碼專案,從 GitHub 將其下載、執行後選擇要建立的 Windows 安裝程式就能從微軟官方網站自動取得檔案,特色是可跳過 Windows 11 升級時的條件檢查。

使用 MediaCreationTool.bat 安裝 Windows 11 繞過電腦規格檢測方法

步驟1:開啟 MediaCreationTool.bat 的 GitHub 頁面,點選右上角綠色的「Code」後選擇「Download ZIP」將專案相關檔案打包為 ZIP 格式下載。

步驟2:解壓縮、執行 MediaCreationTool.bat 批次檔就能開始使用。

步驟3:根據要求選擇 MCT 版本,包括 Windows 10/11 從 1507、1511、1607、1703、1709、1803、1809、1903、1909、20H1、20H2、21H1、21H2 和 11,如果要安裝 Windows 11 或是製作安裝程式的話就選擇最底下的「11」。

步驟4:選擇 Windows 11 會出現幾個選項:

  • Auto Upgrade:直接升級,而且會跳過 Windows 11 安裝檢測進行安裝。
  • Make ISO:製作為 ISO 映像檔,會跳過安裝檢測。
  • Make USB:製作為 USB 安裝隨身碟,會跳過安裝檢測。
  • MCT Defaults:使用官方下載的安裝媒體製作 ISO 或 USB,但會有安裝檢測。
 步驟5:選擇後,Windows 11 安裝程式開始下載安裝檔,網路不夠快可能需要一段時間,下載時可以繼續使用電腦。
步驟6:安裝完成後會開始建立 Windows 11 媒體,並跳過系統檢測等功能。選擇「Auto Upgrade」選項會在建立安裝程式後自動升級 Windows 11,在安裝時會需要一段相當長的等待時間,而且可能會重啟數次,建議在升級前先將手邊的工作存檔以避免被升級程式中斷。
如果是想將現有的作業系統直接升級為 Windows 11 可以選擇自動升級 Auto Upgrade,就不用進行其他額外步驟,下載建立媒體後會直接安裝 Windows 11 升級。
另外,喵喵醬也聽說過除了此方法外,將 Windows 11 安裝 ISO 檔中的 appraiserres.dll 替換為 Windows 10 的 appraiserres.dll 版本也可完成安裝。
不過,其實大家不必搶著去體驗 Windows 11 系統,一是目前系統只屬初期預覽版階段,很多功能設定或在不停轉變。二是相較於 Windows 10更新來說,還需要一段時間的沉澱和過渡。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4.8 / 5. 評價計數: 38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