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成防止電腦當機的好習慣

4.6
(16)

您是否遇到過辛苦打的資料遇到電腦當機,然後損壞不見,又或是電腦常卡在某個畫面,滑鼠游標無法操作呢?相信很多人都遇到過這種情況。此時,稍有電腦知識的人都知道同時按「Ctrl +Alt +Del」捷徑鍵重新啟動電腦或是按下「Reset」鍵。

不過您知道嗎,當機是可以通過日常對電腦的維護和良好的使用習慣來改善的。今天喵醬就要分享一些預防電腦當機的日常維護手段和使用注意事項。大家記得認真閱讀,運用在日常使用電腦的過程中哦!

定期清理灰塵

這個注意事項在之前的文章中就提到過。簡單地說就是:筆電的散熱氣流帶進的灰塵沉積在散熱片上,讓筆電散熱效能低下,進而拖慢筆電效能,也就會造成電腦頻繁當機。同時,軟驅磁頭或光驅雷射頭沾染過多灰塵會導致讀寫錯誤,嚴重的話也會引起電腦死機。所以定時清理電腦有利於電腦的正常運行,避免當機。

注意電腦的散熱性

CPU的散熱是關係到電腦運行穩定的重要因素,它是散熱故障發生的重災區。所以如果您的電腦散熱性差,除了給電腦配備散熱器與定期清理灰塵外,還可以通過重新塗抹散熱膏來改善散熱性,具體的操作可以聯繫專業的電腦維修人員咨詢。

定期整理垃圾檔案

運行一些應用程式需要大量的由硬碟提供的虛擬記憶體,故而硬碟要有足夠的剩餘空間以滿足虛擬記憶體的需求。因此用戶要養成定期整理硬碟、清除硬碟中垃圾檔案的良好習慣。

軟體和光碟使用要小心

  1. 來歷不明的軟體往往隱藏著大量病毒,一旦執行,會自動修改您的系統造成資料損毀、當機。所以來歷不明的軟體最好不要下載,即使要下載安裝也得用掃毒程式確認過才行。
  2. 喵喵建議最好少用測試版的軟體,因為測試版的軟體通常帶有一些BUG或者某方面不夠穩定,使用後會出現資料丟失的程式錯誤、當機或者是系統無法啟動。
  3. 同樣的,陌生人發送的Email或MSN裡的附加檔案也要小心。病毒無法附在純文檔的電子郵件上,但卻可以附在附加檔案上。所以附加檔案最好用掃毒程式確認好沒有問題再打開。

使用硬體要注意

  1. 更換電腦配件前,您是否有注意先關機並將電源線拔掉呢?因為配件接觸不良容易造成電腦當機哦。當然更換完配件後也要記得檢查接頭是否插好。
  2. 更換電腦電源時不要為了省錢購買廉價的電源,因為廉價的電源電壓不穩會造成當機或系統損壞。所以喵醬建議大家最好配備穩壓電源。

正常關閉電腦

不要直接使用電腦的電源按鈕關機,否則會造成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引起自動啟動或者運行中死機,嚴重的話,會引起系統崩潰。

正確的關機步驟是:首先逐一關閉正在使用的應用軟體,後臺開啟的也要關掉;其次,點選螢幕左下角的「開始」選單下的「關機」按鈕;然後等待電腦主機停止執行以後,再關閉顯示器的電源。

為了預防時不時的電腦當機,以上喵喵醬分享的6個健康使用電腦的注意事項您一定要多多注意哦。如果有什麼疑問,歡迎您給喵喵醬留言。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4.6 / 5. 評價計數: 16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