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屁股這事,還要我來教?!

4.9
(23)
肛門,是一個隱秘而偉大的器官。一天可能只有5到15分鐘的時間,肛門是身體主角,此時您需要放下任何重要或不重要的事,一心只想菊花開。這幾分鐘的體驗至關重要。或舒適,或痛苦,取決於平時你對肛門做了些什麼。
有非常多的人被輕重不一的肛周疾病困擾,每天可能有不同的悲苦在各地廁所上演,偏偏這又有點兒難言之隱,不那麼方便講出來。
今天我們來撥開迷霧,放下俗務,從認真擦屁股開始,用10招好好愛護自己的菊花吧。

01 擦屁股請多擦幾次,擦乾淨

如果你仔細觀察過肛門,就會看到大大小小的褶皺。這些褶皺藏點兒污納點兒垢,是再容易不過了。
雖然大家自幼就習得了擦屁股這項技能,但要擦到光可鑑人並不容易。自認為完美的作品往往還有不少糞渣留在了褶皺裡。輕則是內褲上一抹熟悉的黃色,重則積聚堵塞了肛隱窩腺,就是感染膿腫隱患,有可能得「肛周膿腫」,不得不防。
擦屁股的姿勢,別玩兒什麼花式技巧。老老實實力度適中,反復多擦幾次,擦乾淨才是關鍵。使用濕廁紙或者智能坐便器也有奇效。

02 常給肛門洗個溫水澡

你別不信,坐浴可以降低肛周肌肉壓力,對已經有輕微痔、肛裂的小伙伴尤為重要。建議就別放生薑浴鹽花椒大料,也不需要什麼藥物,就只是溫水坐浴。試試?效果賊好。

03 廁所備用開塞露

總會有偶爾的便秘發生。硬擠大便就是對肛門最大的傷害,肛裂、血栓痔可能隨之而來。所以常備這個我就不用贅述了。它能給你很大底氣,再也不怕臨時便秘了。
當然,開塞露只是好用的臨時解決之道。如果你時時靠硬擠,常常在使勁兒,那就不能全靠開塞露解決的,應該就診尋求更多的藥物幫助。

04 別帶手機上廁所

手機的出現大大增加了平均排便時間,而時間增加,肛周肌肉持續工作,是痔的推波助瀾器。不想以後痔瘡痛到扭曲、血濺馬桶,就別把手機帶進廁所裡。

(⊙o⊙)…不要問了,平板電腦、電腦、音樂播放……統統都不行。

05 半小時提醒自己動一動

久坐、久站都是痔的危險因素,菊花可能會為你的不動如山付出代價。每隔半小時稍微改變下姿勢,短短走上幾步路就有可能減輕肛門負擔。

06 選那些肛門喜愛的食物

飲食同樣對肛門有較大的影響,國人飲食結構中普遍缺乏膳食纖維,大便偏乾硬的情況就比較多。肛門總是使勁兒拉屎,時間久了任誰也受不了。
多吃點兒蔬菜粗糧菌菇,尤其是部分特殊膳食纖維的西梅、火龍果等食物,也能讓大便水潤,肛門省心省力,你也省點心。

07 少吃肛門不喜歡的食物

肛門的黏膜也有豐富的痛覺感受,那些能辣你到痛的食物一樣會讓肛門痛。量力而行,吃到讓自己剛剛好的辣,不要最後總是讓肛門來獨自受傷。
有些人因為各種原因吃完某些食物就腹瀉,比如牛奶,那也沒必要強求非喝不可,可以考慮其他補鈣的方式嘛。長期的腹瀉也容易導致痔瘡、肛裂。

08 內褲注意透氣性

寬鬆透氣的內褲對保持局部環境清潔也有幫助,可以減少肛周濕疹的發生。棉質、莫代爾等材料的合身內褲更為推薦。
痔是痛,肛周濕疹是癢。癢同樣難捱,不要挑戰哦~

09 接種 HPV 疫苗

性活躍人群還有肛周尖銳濕疣等傳染病、肛門癌的風險。接種 HPV 疫苗(四價、九價)除了預防宮頸癌,也是在減少肛門傷害。

10 不要亂塞東西

肛門是人體出口,不過有時候除了偶爾用一下開塞露,別的也不要逆流而上了吧。不要亂塞東西進去,那樣有健康和尷尬風險。
肛門,現在普遍稱為菊花,是個普通又不普通的器官,需要您給點兒特殊呵護。轉給我們愛的人,一起做護花使者。結尾送您一首歌:
菊花残,满地伤,你的笑容已泛黄。花落人断肠,那些屎静静淌~~天微微亮,你轻声的叹,一夜惆怅如此委婉~~~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4.9 / 5. 評價計數: 23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