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對兩個表格,沒想到可以這麼簡單!

4.6
(37)

喵喵酱的公司對原來的費用計劃進行了修改。現需要找出兩版計劃具體修改了哪些地方。一個個的找出來還不得找的瞎掉,該怎麼核對兩個表格呢?

方法1:用選擇性粘貼核對

如果兩個表格的格式相同,核對起來並不難。可以用選擇性粘貼的方法:

首先,複製一個表格,然後用選擇性粘貼 – 減。可以快速找出原始表格中被修改的部分。

在一個表中顯示差異,但上表中的數字沒有突出顯示。感覺還夠直觀。下面這樣的對比結果是不是你想要的:

方法2:用條件式格式設定核對

這是用條件式格式設定核對的效果。具體的步驟為:

1、開始- 條件式格式設定 – 新增規則

2、選中“使用公式來決定要格式化哪些儲存格,然後輸入公式 =B15=B3

3、點擊格式按鈕,設定填充色。

可你知道嗎,這個我們已很熟悉的步驟是可以簡化的。只需要一步就搞定了!

開始 – 條件式格式設定 – 醒目提醒儲存格規則 – 等於,輸入公式=b15

所以,我們在使用條件格式時不一定新建規則-設定條件-設定顏色,在菜單中的快捷命令就可以實現工作中常用的顯示。比如【發生的日期】這個選項非常的實用,可以動態突出顯示特定的日期。

您學會了嗎?快用起來吧。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4.6 / 5. 評價計數: 37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