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復Windows 10/7/8「無法讀取來源檔案或磁碟」錯誤

4.7
(65)

「無法讀取來源檔案或磁碟」?無需擔心!無法讀取不一定是硬件的問題,按照本文方法一一排查,您能快速找到并解決外接磁碟的讀取失敗!

通常我們都可以直接打開磁碟讀取并編輯到檔案。但有一些用戶卻碰到過這樣的問題:他們將檔案從一個位置複製、刪除或轉移到另一個位置時,電腦出現提示「無法讀取來源檔案或磁碟」的錯誤訊息。舉例來說,像是從電腦磁碟將檔案轉移到外接式硬碟/SD卡/USB隨身碟等裝置,或是從外接式硬碟/SD卡/USB隨身碟將資料傳送至電腦,結果windows提示:「無法讀取來源檔案或磁碟」。如果你也遇到過這樣的問題,那麼,請參考下邊方法將檔案先還原到可用的磁碟上,再格式化無法讀取的磁碟。

還原無法讀取的檔案

要還原無法讀取的檔案,無論是任何裝置下的任何格式的檔案,只要您需要,您都要在修復或格式化無法讀取的磁碟機之前,先將檔案备份存儲到一個安全的區域。

修復無法讀取的磁碟

使用chkdsk指令對隨身碟進行修復,可能成功救回原本無法讀取的檔案,無需進行格式化。步驟如下:

  1. 將裝置連接到電腦。
  2. 在搜尋欄位輸入「cmd」以打開命令提示字元應用程式。
  3. 在對話筐內接著輸入「chkdsk(磁碟機編號): /f」。系統管理員-chkdsk
  4. 若有成功修復完成,系統將顯示「Windows 已修復檔案系統」。

格式化無法讀取的磁碟

當檔案被完全救援后,那麼您可以毫無顧忌的格式化磁碟,以永久解決「無法讀取來源檔案或磁碟」錯誤。我們嘗試用磁碟管理工具來格式化外接式硬碟、SD卡或USB隨身碟,步驟如下:

  1. 確保您要格式化的裝置連接電腦。
  2. 依次找到并點擊「Windows系統管理工具」————「電腦管理」。
  3. 點擊磁碟管理。
  4. 右鍵點擊無法讀取的磁碟或裝置,選擇格式化。無法讀取來源檔案或磁碟
  5. 選擇檔案系統和單位大小。選中「執行快速格式化」。無法讀取來源檔案或磁碟
  6. 點擊OK,格式化磁碟。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4.7 / 5. 評價計數: 65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