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小白在線求助怎麼格式化記憶卡?

    0
    31

    方法 1. 在Windows 磁碟管理中格式化SD卡

    如果您在Windows檔案總管無法格式化記憶卡,那麼在磁碟管理中嘗試格式化您的SD卡,這是一個不同的 Windows 默認程式。

    1、在 Windows 11/10/8/7中打開“磁碟管理”,右鍵單擊SD卡,然後選擇“格式化”。

    windows無法完成格式化3-格式化

    2、選擇合適的檔案系統,如 FAT32、NTFS、FAT,選擇執行快速格式化,然後單擊“確定”以快速格式。

    windows無法完成格式化4-格式化2

    方法 2:運行Diskpart清理無法格式化的SD卡

    1、同時按Windows + R,在運行框中輸入“cmd”打開命令提示字元。

    2、鍵入“diskpart”以運行 Diskpart Utility,然後鍵入“list disk”以列出電腦上的磁碟機。

    3、輸入你的SD卡的具體磁碟機號,即select disk 2。

    4、鍵入clean以使用clean實用程式擦除SD卡上的所有信息。

    5、通過鍵入“create partition primary”在卡上創建一個新分區。

    6、輸入format fs=fat32(檔案系統指的是ntfs/fat32)格式化分區。

    diskpart格式化

    留下一個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