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永久刪除檔案,讓其無法復原?

    0
    49

    我的電腦很舊,想賣掉它並為自己買一台新的。但我怕其堆滿了銀行帳戶信息、駕駛執照、出生證明和其他個人信息的掃描副本。即使刪除了也無法一次性刪除乾淨。怎麼辦?

    以下刪除的方法不容易復原。

    方法1:從資源回收筒中刪除檔案

    要在Windows上永久刪除檔案,您可以先將它們發送到資源回收筒。然後從資源回收筒中刪除它們。這樣的刪除被稱為永久刪除。從資源回收筒中刪除或清空的檔案,除非專業的檔案救援軟體否則無法復原。

    方法2:使用快捷鍵刪除或永久刪除檔案

    刪除一個檔案或刪除一組檔案的最簡單方法是選中檔案(可通過按住CTRL鍵並按住不放來選擇多個檔案,完成後釋放CTRL鍵。),然後按下鍵盤上的Shift鍵和按下Delete鍵。然後電腦會彈出如下確認窗口:

    永久刪除確認

    這是在不使用資源回收筒的情況下在Windows中刪除檔案的最快捷的方法。使用鍵盤快捷鍵,您無需費心清空資源回收筒來刪除檔案——它們已經消失了。

    方法3:使用 PowerShell 命令永久刪除檔案

    Windows 10中可以在Powershell和命令提示字元中使用的永久刪除檔案的命令。根據您的喜好,啟動命令提示符或打開 PowerShell。然後,輸入命令:del 檔案路徑。

    例如,要刪除在D磁碟機的Digital Citizen資料夾中找到的sample.jpg,我們鍵入:del “D:\Digital Citizen\sample.jpg”。

    powershell永久刪除檔案的命令
    按回車鍵執行命令,檔案將直接被刪除。此命令可以與多個參數一起使用。最有趣的是/f,即使在處理通常無法刪除的唯讀檔案時也會強制刪除。要使用此參數,請鍵入:del /f “path to file”。

    永久刪除檔案的命令-強制刪除

    不要忘記按Enter 鍵來執行命令。檔執行命令刪除檔案時,它們不會移至資源回收筒。

    留下一個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