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i筆電 開機無畫面 無法進入bios

    0
    497

    手賤調了bios裡面的內存ddr5 4800 從gear 2調到了gear1 現在無法開機 也無法進bios了 求解決方法。

    電腦開機無畫面卡住

     

    Windows 10電腦開機卡住,卡在加載螢幕上無法繼續是當今一個非常普遍的問題。最壞的情況是,您會看到死機黑屏,像圖上這樣。

    辦法1:移除所有連接的外部存儲裝置並重新啟動

    如果在啟動過程中出現任何對電腦自檢產生誤導的錯誤鏈接,您應該移除所有連接的外部存儲裝置或媒體。包括插入的 USB隨身碟、USB Dongle、硬碟、記憶卡、相機/手機、打印機、掃描儀、藍牙、無限光電滑鼠等。然後,重新啟動您的電腦。

    辦法2:以安全模式重啟電腦

    一般來說,相關電腦卡在開機畫面問題可能是由多種因素引起的,如病毒感染、Windows 操作系統文件丟失/損壞、電腦硬盤壞扇區/損壞、軟體衝突等。而安全模式有助於糾正從啟動緩慢到啟動失敗以及介於兩者之間的各種故障。因此我們嘗試安全啟動。

    1、連續手動關閉(強行)您的 PC 大約 3 次。再選擇一個選項。單擊疑難排解。選擇進階選項,然後選擇啟動設定。

    windows 10的進階啟動選項

    2、點擊 重新啟動。

    啟動設定

    在您的 PC 重新啟動後,您將看到許多選擇。選擇 4 / F4 啟用安全模式啟動它。如果您的電腦成功啟動進入安全模式,您可以嘗試以下 4 個選項:

    (1)什麼都不做,只是啟動到安全模式,然後重新啟動您的計算機。

    (2)在安全模式下使用殺毒軟體,進行全面掃描,然後重啟進入正常模式。

    (3)執行系統還原以將您的電腦設定復原到以前的工作狀態。

    (4)請卸載圖形驅動程式,然後以正常模式重新啟動電腦。要做到這一點:

    第①步:按“ windows+R ”鍵打開執行對話框。

    第②步:輸入“ devmgmt.msc ”打開裝置管理員。

    devmgmt

    第③步:雙擊“顯示適配器”將其展開。

    第④步:右鍵單擊您的顯示適配器,選擇您的顯卡驅動程式,然後單擊“解除安裝裝置”。

    您也可以將最近安裝的應用全部卸載,然後重新啟動電腦。

    辦法3:卸載最近的 Windows 10 更新

    如果您在安裝 Windows 更新後遇到 Windows 10 啟動卡住問題,則只需卸載它們即可。方法如下:

    第 1 步:按照上述步驟在電腦或台式機上進入自動修復模式。

    第 2 步:進入啟動修復後,Windows 將要求您選擇一個帳戶。

    第 3 步:選擇您的用戶帳戶並輸入密碼以進入。

    現在,啟動修復將嘗試修復您的電腦。

    windows-10的進階啟動選項

    第 4 步:如果失敗,您將收到“關閉”電腦或轉到“進階選項”的消息。

    第 5 步:單擊“進階選項”。

    第 6 步:從“進階”選項中,單擊“疑難排解”。

    打開進階啟動-選擇選項

    第 7 步:選擇“卸載更新”選項。 卸載最新的系統更新和最新的功能更新。

    辦法4:在復原模式下使用命令提示字元

    您可以從恢復菜單打開命令提示字元。為此,首先從上述方法進入自動修復模式。然後:

    1. 進入啟動修復後,Windows 會要求您選擇一個帳戶。

    2. 選擇您的用戶帳戶並輸入密碼進入。 現在,啟動修復將嘗試修復您的電腦。

    3. 如果失敗,您將收到“關閉”計算機或轉到“高級選項”的消息和選項。

    4. 點擊“進階選項”。 單擊“疑難排解”。

    5. 點擊命令提示字元。在恢復模式下打開命令提示字元:

    ①、要確定您運行的是 GPT 磁碟還是 MBR,請輸入diskpart命令並按 Enter:

    ②、輸入list vol命令並按下Enter。如果您看到 EFI 分區,那麼您正在運行 GPT 。否則它是一個 MBR。

    diskpart

    ③、執行list disk命令:

    如果您在 GPT 列下看到“ * ”標記,則確認您正在執行帶有 UEFI 固件的 GPT磁碟。如果不是,那麼您正在執行傳統的 BIOS+MBR 磁碟組合。我們稍後會使用這些信息。

    diskpart2

    可以看到,我使用的是 GPT磁碟, 您可以看到我的作業系統卷被列為隱藏。這就是我面臨 Windows 10 啟動問題的原因。如果您是這種情況,您可以輕鬆取消隱藏它。方法如下:

    輸入以下命令並按下Enter,

    select volume volume_number,我需要輸入的是select volume 0

    attributes volume clear hidden

    diskpart3

    現在退出命令提示字元並重新啟動Windows。

    辦法5:檢查您的啟動順序

    如果您更改了啟動順序,您的 PC 將很難找出從哪裡啟動,因此您需要糾正啟動順序。

    1、啟動您的 PC 並進入其 BIOS(在啟動時按右鍵,例如 ESC、F9、F2 等)。

    2、找到引導順序區域並確保您的硬碟設定為第一個引導。

    3、重新啟動您的電腦。

    boot-order

    辦法6:進行系統修復

    如果Windows 10系統出現問題,您可以進行系統修復來修復它。由於您無法正常啟動Windows 10,您需要使用Windows 10安裝光碟或進入安全模式打開命令提示字元窗口並輸入“bootrec.exe /fix”進行系統修復。

    嘗試重啟電腦查看問題是否解決。

    辦法7:進行系統還原

    您還可以進行系統還原,將您的計算機恢復到更早的時間點。但是,您必須確保您的計算機上有完整的系統備份,並且系統保護已打開。

    在這裡,您仍然需要在安全模式下進行。請按照以下操作:按“開始”按鈕>選擇“控制台”>搜索“復原”>單擊“開啟系統還原”>按“下一步”>選擇您要使用的還原點>選擇“下一步”>選擇“完成”。

    閱讀更多辦法,請參照:如何修復Win 10電腦開機卡住,在加載螢幕上無法繼續?

    留下一個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