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S 異常耗電

    0
    120

    使用4年的XS,電池健康度86%
    最近睡前充電到80-90後拔掉電源
    隔天早上電量就會剩下40-50
    半夜就如圖這樣大幅耗電
    進到電池看也沒有任何使用App的資訊
    而且這個狀況已經持續好幾天了
    請問有什麼解法或建議嗎 謝謝🙏🏻

    方法一:重置網絡設定

    這個方法能夠有效大幅改善iPhone耗電異常的情況,已經有不少用戶測試可行。前往「設定」>「一般」>「重置」,然後點選「重置網路設定」。重置iphone網絡設定

     

    方法二:開啟飛航模式

    通常iPhone耗電異常都在晚上時段特別明顯,這種情況下就可以在睡覺時直接開啟飛航模式,只保留 WiFi,這樣問題就能得到暫時的解決。

    方法三:開啟「最佳化電池充電」功能

    這個功能的意思是iPhone會紀錄並學習用戶的充電習慣,假使你晚上睡覺會一直插著電源給iPhone充電,最好開啟「最佳化電池充電」功能,這樣能有效降低 iPhone電池老化速度。

    前往「設定」>「電池」>「電池健康度」,點擊開啟「最佳化電池充電」功能。iphone-開啟「最佳化電池充電」

    方法四:刪除無用高耗電量的App

    很少人會注意曾經開啟或下載的App對於iPhone高額電量的影響,其實有許多使用率很低的App可以刪除來避免持續佔據電量。

    前往「設定」>「電池」,下滑就能看到每款App的電池用量占比,找到那些高電量占比又使用率低的 App並將其刪除。iphone-電池百分比

    方法五:關閉定位追蹤

    另外一個耗電量大的元兇就是定位追蹤服務,建議可以將不需要使用此項功能的APP定位服務關閉。

    前往「設定」>「隱私權」>「定位服務」,下滑就能看到目前有開啟此功能的APP,可以分別依據使用需求調整成「永不」開啟或是「使用期間」開啟。iphone-隱私權-定位服務

    留下一個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