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 windows 10 更新完後筆電沒有聲音

    0
    207

    我在澳洲買的 Dell Alienware 17 喇叭忽然沒聲音,插耳機有聲音,拔掉耳機沒聲音。

    然後重新插上耳機不會提示有插上耳機(原本會有提示),但耳機會有聲音。

    懷疑是不是跟 5/7 那天 windows 10 pro 的大更新有關聯,但是移除了幾個可以移除的更新,喇叭還是沒有聲音。重新開機用 F12 Diagnostic 測試喇叭是有聲音的。驅動也用安裝檔修復過了…

    方法一:檢查聲音設定修復筆電喇叭無聲

    聲音設定出錯是我們最容易忽略的事情,所以一旦筆電喇叭沒有聲音第一件事就是檢查您的音效​​設備是否被設定錯誤或停用。

    右鍵點擊位於螢幕右下角的任務欄中的聲音圖示,然後選擇“開啟音量混音程式”,確保沒有被停用。

    開啟音量混音程式

    方法二:確認輸出裝置狀態設定

    1. 右鍵點擊位於螢幕右下角的任務欄中的聲音圖示,然後選擇“開啟音效設定”。
    2. 在音效設定界面,確認“選擇輸出裝置”是否設定為電腦自帶的揚聲器。(注意: 型號不同的筆電內建喇叭裝置的名稱有不同。)音效設定-音效-選擇輸出裝置
    3. 同時要確認喇叭音量是否被設定為靜音,滑鼠下滑點擊“聲音控制台”選項。音效設定-聲音控制台
    4. 點選“播放”選項卡,接著點選筆電的“內建揚聲器裝置”後並點擊“內容”。
    5. 在揚聲器界面,點選“等級”選項卡,使用滑桿調整揚聲器音量並確認喇叭如圖所示設定為“非靜音模式”。最後點擊“確定”儲存設定。音效設定-聲音控制台-揚聲器-內容

    方法三:執行Windows疑難排解修復喇叭無聲音

    1. 在音效設定界面,找到並點擊“輸出裝置”下方的”疑難排解“。
    2. 然後選擇疑難排解裝置為“揚聲器”並點擊“下一步”,並按照提示完成音效測試。音效-疑難排解
    3. 最後按照提示,儲存打開的的檔案後重啟電腦。

    留下一個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