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Z980 開機電源燈閃爍螢幕沒畫面

    0
    32

    小弟有一台15Z980 開機電源燈閃爍螢幕沒畫面
    不管有沒有接電源都會
    要過一陣子才可以正常開機,有時候又會開不起來

    電腦開機或者重啟時,如果 MBR 受到損壞,無法從 MBR 裡面正確讀取啟動代碼,那麼就會導致電腦啟動時無法進入作業系統,也就是引導錯誤,引起黑屏。只要把損壞的MBR修復好或者添加上電腦所需的啟動文檔就可以解決問題了。接下來,喵醬介紹兩個簡單的方法給大家:

    方法一:使用命令提示字元修復MBR

    此方法需要用到Windows安裝磁碟,如果您沒有,可以使用USB磁碟先製作一個Windows安裝碟。

    1. 先在另一台正常啟動電腦上下載Windows 10 Media Creation工具。
      下載地址:https://www.microsoft.com/en-gb/software-download/windows10
    2. 然後將Windows安裝碟連接到電腦,重啟電腦後把開機順序設定成從Windows安裝碟啟動。
    3. 進入Windows恢復環境后,請依次選擇“” > “進階選項” > “命令提示字元”。強制關機後 選擇選項-疑難排解-進階選項-命令提示字元
    4. 然後按順序輸入下列命令,在每個命令后按 “Enter ”键。

    Bootrec /fixmbr

    Bootrec /fixboot

    Bootrec /rebuildbcdbootrec

    提示:如果您安裝的是 Windows 10 雙系統或多係統,還需要輸入“bootrec /scanos“”命令,完成後重啟電腦。

    方法二:執行啟動修復進行MBR修復

    1. 此方法也需用到安裝碟,先將安裝碟插入電腦,然後重新啟動電腦。電腦應該就直接啟動安裝碟了,接著單擊 Windows 設定屏幕上的“下一步”,然後選擇“修復您的電腦”。windows安裝-修復您的電腦
    2. 在打開的選擇選項裡,前往“疑難排解”> “進階選項”> “啟動修復”。疑難排解-進階選項-啟動修復
    3. 當單擊“啟動修復”時,Windows 10將重新啟動並掃描電腦可以復原的所有系統檔案,包括MBR修復。(可能需要 Microsoft 帳戶身份驗證。)如果發現問題,電腦會自動復原。

    留下一個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