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 GA401I 狂當機(黑屏、螢幕靜止)

    0
    119

    2020年10月購入的G14 (R7 4800 跟 GTX1650, 原廠16GB RAM ; 512GB SSD)
    今年十月開始(過了兩年保固之後) 每次用CHROME看YOUTUBE就狂當機 (先是螢幕靜止,然後整個黑掉,之後就完全動不了,只能強制關機之後重開)

    修復1:拔出並重新插入SATA傳輸線

    步驟 1. 拔出SSD上的SATA傳輸線,讓電源線保持連接。

    步驟 2. 重啟電腦並再次關機。

    步驟 4. 將SATA傳輸線插回SSD,打開PC開機進入BIOS。

    步驟 5. 確保開機順序正確,保存並啟動Windows。

    如此一來,您可以檢查和讀取您在SSD上的所有資料。

    修復 2. 更新驅動程式以修復SSD故障

    步驟 1. 點擊開始按鈕並輸入:裝置管理員,按下Enter鍵打開裝置管理員。

    步驟 2. 展開磁碟機,右鍵點擊每一磁碟機並選擇「更新驅動程式」。

    ssd更新驅動程式

    步驟 3. 更新完成後重新啟動PC。之後,您可以在PC上檢查保存在SSD磁碟機上的資料。

    修復 3. 命令提示字元修復SSD上的檔案系統

    如果您的電腦警告您,由於一些未知的檔案系統錯誤導致SSD磁碟上的檔案系統損毀或SSD無法回應,CMD指令可以為您修復此錯誤。

    步驟 1. 打開命令提示字元,輸入:chkdsk e: /f(用外接硬碟的磁碟機代號替換e)。

    命令提示字元-chkdsk-ef

    步驟 2. 按下Enter鍵以開始檢查。

    步驟 3. 完成後,輸入:exit,並按下Enter鍵完成整個過程。

    之後,您就能夠在PC上存取和讀取故障的SSD資料了。

    修復4:輸入sfc /scannow修復SSD

    如果使用chkdsk發現系統毀損檔及受損檔案,且未順利修復,所以可以嘗試用sfc /scannow修復受損SSD。

    powershell的sfc-scannow命令

    留下一個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