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用E-mail群發1000個工資條

4.9
(26)

之前喵喵醬分享了工資條的製作方法,,但現實工作中不少單位都是用郵箱給員工發工資條。如果單位有一千人,一個個發送出去估計要把內勤人員給累趴下。事實上,也有不少內勤私信喵喵醬,希望分享一篇可以簡化用郵箱發工資條的辦法。

某單位的工資表(表中的數字列如果是公式計算出來且小數位比較多,為了不影響工資條的顯示,可以在標題行下插入一空行,如何為工資條插入空行,請參照:帶“ 裁剪線 ” 的工資條

如果工資表做好了,下一步是把工資發送到每個員工的郵箱中,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呢?您可能會一個個的保存為Excel表,然後打開郵箱以附件形式逐個發送郵件?還是一個個的複製到郵件正文中,然後逐個發送郵件?

很遺憾的告訴您,這種方法都太低效了。如果貴公司有幾百名員工,一個個拆分、發郵件的工作量太恐怖了!

有簡單方法嗎?有!

您僅需藉助Word中的一個功能——郵件合併。方法如下:

1、製作模板

在word中製作發送郵件的正文模板。 (以後月份可反復用)

excel制作工资通知单

2、關聯工資表

郵件 – 選擇收件者 – 使用現有清單 – 瀏覽並找到工資表 – 選取工資表所在的工作表名稱。

3、導入Excel表格中的工資數據

選取要插入工資項目的單元格,通過插入合併域逐個關聯數據

4、郵件群發

郵件 – 完成並合併 – 傳送電子郵件訊息 – 設置郵件群發的選項,然後會自動啟用outlook軟件,完成群發。

郵件收到了!正文是Word中的工資通知單格式。 (如果用附件方式發送工資條,需要用VBA編程)

注意:郵件發送是藉用outlook軟件(Office組件之一),這就要求你的outlook已完成添加賬戶的初始設置並可正常發送郵件。否則是無法發送工資條的。

下月工資表更新後,如果表格位置不變,只需要在Word中點擊發送郵件即可。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4.9 / 5. 評價計數: 26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