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Mac系統沒存檔或刪除的Excel檔

0
(0)

Excel向Mac電腦和Windows電腦一樣,都會發生程式崩潰、電腦意外關機、意外刪除檔案、誤格式化磁碟機、病毒攻擊等故障。這其中經常發生的就是沒存檔導致檔案丟失,或不小心永久刪除了重要的Excel等檔案。此時,如何還原Mac系統沒存檔或刪除的Excel檔呢?

如何還原Mac系統沒存檔或刪除的Excel文件

以下有三種辦法可以從Mac系統緩存、臨時檔案夾、或Office設定的暫存檔中還原Mac系統沒存檔的Excel文件:

方法1:從臨時檔案夾還原沒存檔的Excel檔

按照下面步驟從臨時檔案夾還原沒存檔的Excel文件。

1. 前往「應用」>「工具程式」>「終端機」。

 mac打開磁碟工具程式終端機

2. 輸入: open $TMPDIR 並按「Return」鍵打開臨時文件夾。選擇名為「Temporaryitems」的文件夾。

mac終端opentmpdir

3. 在「Temporaryitems」下找到沒存檔的Excel文檔並還原。

Temporaryitems找到沒存檔的文件並還原

方法 2:從自動儲存(AutoSave)復原丟失或沒存檔的Excel文件

Excel程序裡的自動儲存和自動恢復功能主要是在程序崩潰或系統故障後起到保護文件的作用。

自動儲存(AutoSave):自動儲存一個還沒存檔的新創建Excel文件。
自動回復(AutoRecover):檢索Mac上沒儲存的Excel文件。
如果啟用了這兩個功能,可以恢復Mac機上沒存檔的Excel 2010-Excel 2016文件。由於AutoRecovery檔案被隱藏,需要反隱藏並還原excel文件。

1. 前往「應用」>「工具程式」>「終端機」。

2. 輸入: defaults write com.apple.Finder AppleShowAllFiles true到終端,點擊Return使所有項目可見。

3. 單擊Finder > 按Return。

4. 輸入:

/Users/username/Library/Containers/com.microsoft.Excel/Data/Library/Preferences/AutoRecovery ,單擊「前往」打開Excel的AutoRecovery文件夾。

打開Excel的AutoRecovery文件夾

5. 找到沒存檔的excel檔案,然後恢復到Mac機上安全的位置。

 mac找到自動保存的excel檔案

方法 3:用軟體還原Mac機上(永久)刪除/丟失的Excel檔

如果以上兩種辦法無法讓您找回沒存檔的Excel文件,您可以使用第三方檔案救援軟體復原因為意外刪除、硬碟格式畫、系統崩潰或儲存裝置損毀丟失的Excel文件。下載免費的Mac資料救援軟體 — Bitwar Data Recovery救回Excel、Word、PDF、PPT、照片、視頻或其他不同類型檔案。

免費下載Bitwar Data Recovery:https://www.bitwarsoft.com/zh-tw/data-recovery-software

步驟 1. 啟動軟體,選擇丟失Excel文件的位置,然後單擊「下一步」按鈕。

選擇丟失檔案的磁碟機

步驟 2. 選擇掃描類型和檔案類型,然後單擊「掃描」按鈕。

掃描檔案類型

步驟 3. 軟體將開始對所選磁碟分區執行快速掃描;與此同時,掃描結果將展示在左側窗格。通過檔案名和檔案類型快速篩選丟失的檔案。找到目標Excel文件,單擊「復原」按鈕。

預覽掃描到的檔案

本文介紹了三種方法用於復原Mac系統中沒存檔或刪除的Excel文件,以後遇到這樣的情況,千萬別傻夫夫的再重做了。費時費力還沒辦法完全還原。更何況,時間也是錢啊。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0 / 5. 評價計數: 0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