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Excel做出動態圖表?

5
(4)

平時,我們會用組合框控件+公式,是製作動態圖表的最常用方法,如下圖所示。

Excel做出動態圖表1

但不可否認,如果將此圖做成動態圖表後,看起來更高級也更漂亮。那下面喵醬就分享一下這種動態圖表的做法。請拿上您的小本本記好哦:

Excel做出動態圖表0

製作步驟:

1、開發工具 – 插入4個選項按鈕,分別修改標籤。

Excel做出動態圖表2

2、選取其中一個添加單元格鏈接,當再次選取選項按鈕時,就會在鏈接的單元格中輸入序號(按插入先後排序)。

Excel做出動態圖表3

3、在輔助區域中輸入公式,根據B9的值從上面區域中提取對應公司的值。

B10單元格公式

=INDEX(B2:E2,B$9)

Excel做出動態圖表4

4、選取輔助區域,插入平面直條圖

Excel做出動態圖表5插入柱形圖

5、在圖表上插入一個文字框,輸入文字並填充顏色,然後把選項按鈕拖放到圖表頂部(把圖表設置底層,再拖放控件)

Excel做出動態圖表6

照這樣就做完了,如果您想美化,還可以調整條形圖的顏色等,也可以使用上節課教的用圓圖表示哦。其本質是一樣的,端看您喜歡哪一種而已。

Excel做出動態圖表00

 

相對於組合框,用選項按鈕更美觀,而且操作更簡便。但它的缺點是不適用於項目過多的項目。 您學會了嗎?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5 / 5. 評價計數: 4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