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實用的Windows 10檔案總管操作技巧

5
(2)

檔案總管相當於Windows操作系統中的檔案瀏覽器,我們每天都在使用檔案總管,但我們中的許多人不知道檔案總管的一些隱藏或鮮為人知的功能。

在本文中,喵醬將分享Windows 10中8個有用的檔案總管操作技巧,其中一些技巧也適用於早期版本的Windows。以下關於Windows 10檔案總管操作技巧,排名不分先後。

快捷鍵開啟檔案總管

大多數用戶進入檔案總管都是通過點擊桌面的“本機”圖示或點擊固定在工作列上的檔案管理員。單如果滑鼠沒有反應(沒電或壞掉),您可以直接按下“Win + E”組合鍵來開啟它。

快速顯示或隱藏功能

檔案總管在Windows 10中使用功能區。如果您在螢幕相對較小的電腦上運行Windows 10,您可能希望隱藏檔案總管功能區以查看更多檔案和資料夾。

雖然檔案總管中有一個箭頭圖標來顯示或隱藏功能區,但我們建議您使用“Ctrl + F1 ”熱鍵快速顯示/隱藏檔案總管功能區。

使用地址欄快速導航

如果您知道檔案或資料夾的路徑,您只需在檔案總管地址欄中鍵入檔案或資料夾的路徑即可快速導航到它。如果您已復制路徑,只需將其粘貼到檔案總管地址欄中,然後按“Enter”鍵即可快速導航到該位置。

檔案總管-搜尋欄快速導航

從檔案總管地址欄中打開網站

沒有多少用戶知道檔案總管地址欄的此功能。 您只需鍵入網站的URL,然後按 “Enter”即可在默認的瀏覽器中打開該網站。 例如,如果您在地址欄中鍵入“Google.com”,然後按“Enter”鍵,Google.com將在您的默認網絡瀏覽器中打開。

關閉檔案總管窗口的隱藏方式

您知道您可以通過單擊關閉按鈕(位於右上角)或使用“Alt + F4”熱鍵來關閉檔案總管窗口。但您知道可以通過雙擊關閉檔案總管窗口嗎?

是的,您只需雙擊工具欄左上方的檔案總管圖示即可關閉檔案總管窗口,您也可以使用此技巧來關閉經典桌面應用程序。

檔案管理總管-快速關閉

按住Ctrl鍵複製

在默認設定下,當您將檔案從一個資料夾拖到另一個資料夾時,該檔案將移動到新位置。如果您想通過拖動將檔案從一個位置複製到另一個位置,請注意是複製而不是移動,那麼在拖動檔案時同時按住“Ctrl”鍵即可完成複製檔案。檔案管理總管-ctrl複製

快速預覽照片和文檔

您無需使用應用程序打開照片或文檔即可查看。當您在檔案總管中時,選擇一張照片或支持的文檔(如Office和文本檔案),然後按“Alt + P”熱鍵即可在檔案總管中預覽檔案。該功能非常有用,尤其是當您沒有使用檔案的縮略圖視圖時。

鍵盤快捷鍵

您可能知道“Ctrl + C”和“Ctrl + V”等基本鍵盤快捷鍵。除了這些鍵盤快捷鍵之外,您還應該記住一些其他快捷鍵以充分利用檔案總管:

  • Ctrl + Shift + N:新建資料夾
  • Alt + 上/左/右箭頭:向上、向後和向前導航
  • Alt + Enter:打開檔案或資料夾屬性
  • Shift + Delete:永久刪除檔案
  • Shift + F10 :打開上下文菜單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5 / 5. 評價計數: 2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