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拆分神器Text函數來了!

5
(1)

Excel拆分相信很多人都要用到!所以我們也會一些簡單的拆分方法,比如Ctrl+E(快速填充)的神奇拆分用法,很多常見的拆分一秒完成。拆分出手機號碼:
excel快速填充ctrl+e但遇到稍複雜的拆分,Ctrl+E就變傻了。比如含小數點的數字拆分就不正確了:

excel快速填充ctrl+e

遇到下面複雜的內容,用Ctrl+E拆分更沒戲。

用Excel函數公式?算了吧,即使Excel高手,公式也會像長城一樣長。

那怎麼辦?用Text.Select函數,它是Power Query中的M函數之一,可以拆分中文、英文、數字,或保留任意字符。

下面就以上圖為例,分別拆分出中文、英文和數字部分。操作步驟如下:

1 、把數據添加到Power query中

選取要拆分的列 – 資料 – 從表格,在彈出的建立表格中,點擊確定。

2、拆分出漢字

在彈出的Power query界面中, 新增資料行 – 自訂資料列 – 輸入自定義標題 – 輸入自定義列的公式:

=Text.Select([內容],{“一”..”龜”})

公式說明:

[內容]是要拆分的列

{“一”..”龜”} 是表示所有的漢字區間,最小和最大中間用兩個點隔開。

Text.Select 開頭字母大寫,後面字母小寫。一定不能亂。

excel快速填提取3

當未檢測到語法錯誤時,點確定按鈕即可拆分出文字。

excel快速填提取2

3、拆分出英文

拆分的公式為(其他步驟同1)

=Text.Select([內容],{“A”..”Z”,”a”..”z”,”&”,” “})

公式說明:

{“A”..”Z”,”a”..”z”,”&”,” “} 表示保留所有英文字母、&符號和空格。當有多個保留內容時,用逗號分隔。

excel快速填提取英文4

excel快速填提取英文5

4、拆分出數字

拆分的公式為(其他步驟同1)

=Text.Select([內容],{“0″..”9″,”.”})

公式說明:

{“0″..”9″,”.”} 表示保留所有0~9之間的數字和”.”(小數點)。

excel快速填提取數字6

5、拆分後的表格導回到Excel工作表中

文件 – 關閉並上載至 – 選導入位置

excel快速填提取完成

完工!Text.Select函數只是Power Query的幾百個函數之一,由此可見Power Query處理數據、整理表格的功能有多麼強大。您學會了嗎?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5 / 5. 評價計數: 1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