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5種在一個儲存格中刪除部分內容的方法你必須會!

5
(8)

你會在Excel表格中拆分、組合字符串嗎?比如一個儲存格,既有英文又有中文,如何拆分?

1、用Ctrl + E拆分儲存格保留部分

先輸入第一個格子的中文,然後再下一個儲存格中按下Ctrl+E。

2、用替換法拆分儲存格替換不需要的內容

如果表格不規則或有很多列,用Ctrl+E就不方便了。這時可以觀察在中英文之間有沒有空格,如果有空格,就簡單了。

按Ctrl+H 打開查找替換窗口,查找 ” *”(空格+*),然後直接全部替換。

3、到word中替換,然後再黏貼回excel

如果…中英文之間沒空格,又有很多列呢?那..就複製作word文檔中,查找^$ 然後全部替換。

4、用公式替換

在excel中實現的話當然也繞不開使用公式,公式來了:

=LEFT(C2,LENB(C2)-LEN(C2))

公式說明:

lenb按字節數計算長度,一個漢字算2個,而len計算長度時漢字只算1個。這樣通過倒減的方式可以算出字符串中有多少個漢字。

5、用資料剖析法

如果想要存留第一個單元格中空格之前的文字,可以使用資料剖析法。方法如下:

即先保障該列後全部為空,全選要存留文字的列,然後單擊菜單欄的資料——資料剖析。依次選擇分隔符號——空格,然後單擊下一步,確定。然後刪除後邊無用的列即可。

以上五種辦法,可以幫助我們移除儲存格的部分內容,留下我們想要的,您學會了嗎?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5 / 5. 評價計數: 8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