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礎也能學會的9個Excel函數,進階必備!

4.9
(21)

今天給大家分享9個Excel函數常用的公式,可以有效的解決Excel中辦公所需,0基礎也可以輕鬆學會。建議收藏本網站方便直接取用哦。

1、計算排名

可以根據總和,計算學生成績排名。函數公式=RANK(E2,$E$2:$E$8)。

2、獲取最大值

在一列數據中找出數據最大的值。函數公式=MAX(E2:E8)。

EXCEL提取出數字最大值

3、獲取最小值

在一列數據中找出數據最小的值。函數公式=MIN(E2:E8)。

EXCEL提取出數字最小值

4、取絕對值

如何將負數轉換為正數呢,可以使用取絕對值函數。函數公式=ABS(A2)。

EXCEL提取出負數絕對值

5、四捨五入

帶有小數點的數字保留1位小數點。函數公式=ROUND(A2,1)。
該函數的語法為ROUND(數值或數值單元格,要保留的小數點後的位數)。

EXCEL四捨五入

6、百位取整

數據需要在百位的時候取整又該怎麼做呢?和四捨五入性質是一樣的。函數公式=ROUND(A2,-2)。

EXCEL百位取整

7、按條件統計

在一個表格中需要統計數字大於等於60的有多少個人?函數公式=COUNTIF(B2:D8,”>=60″)。

Excel統計大於60分的個數

8、計算合同到期時間

計算合同到期的時候,使用edate函數,函數公式=EDATE(A2,B2),之後填充公式,再選中單元格,右鍵設置單元格格式,修改為日期格式即可。

EXCEL計算合同到期時間

9、生成隨機數

如何生成指定範圍內的隨機數呢?函數公式=RANDBETWEEN(10,50),表示生成10~50範圍內的隨機數。

EXCEL生成隨機數字

以上就是給大家分享的9個函數,0基礎也可以輕鬆學會,記住函數公式,直接套用就可以啦。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4.9 / 5. 評價計數: 21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