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00個excel抓取另外一個工作表的資料(不打開檔案)

4.7
(40)

集團有100多家子公司,每月每家都會上報一套含幾十張報表的excel檔案。雖然格式是相同的,但是有些大有些小,還有的幾十M,打開相當的慢。集團不定時的需要從子公司的檔案中抓取資料組合成新的報表。一般的方法,是要逐個打開excel,複製-粘貼。問題是,只是打開檔案就需要幾十分種,逐個複制粘貼更加的麻煩,有什麼好辦法嗎?如何從excel抓取另一工作表的資料?

不打開excel抓取另一工作表的資料,最簡單的莫過於直接用=號引用。所以喵喵的方法就是在單元格中批量設定引用公式。

【例】如下圖所示,在磁碟機F的”檔案合併”中有若干個Excel表,需要完成的任務時,從各子公司Excel表中抓取1~3月的廣告費。

抓取資料後放在匯總表中。

如果經常性的從這些報表中抓取資料,我們可以建一個抓資料的模板,需要時可以迅速的抓取資料。

操作步驟:

第1步:把所有的公司名(和檔案名一一對應)輸入在一列中。 然後設定公式,用公式生成完成的引用地址。檔案名是引用單元格的值,以便批量生成所有檔案的引用地址。

第2步:複製公式後把通過複製粘貼把公式轉換為值。

 第3步:通過賛換,在最前面添加=號,轉換成公式。

第4步:把公式複製到後面兩列,只需要把單元格地址直接替換,即可生成2月和3月的數據。

生成的效果


以後如果需要抓取所有檔案指定的資料,只需要把模板公式的工作表名和單元格地址替換成需要的即可。是不是很方便,快試試吧。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4.7 / 5. 評價計數: 40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