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車紀錄器記憶卡無法格式化?

0
(0)

行車 紀錄 器 記憶 卡 無法 格式 化怎麼辦?您的車需要定期保養,而行車記錄器的記憶卡同樣也需要定期維護。行車記錄器由於會長期循環錄影,記憶卡可能會因為頻繁循環寫入和擦除視頻,而產生許多無法刪除的壞檔及碎片。這些都會直接損壞記憶卡導致讀寫不順或異常。因此我們需要定期格式化記憶卡,才能有效延長記憶卡使用壽命。

記憶卡格式化

一般要抱養記憶卡,我們可以直接在行車記錄器上進行格式化:

第一次使用記憶卡,先確保已格式化 。可先測試錄一段影片於記憶卡內,如正常讀寫便可使用。我們建議您之後2個月內需手動格式化記憶卡一次。這樣做的目的是一次性清空磁碟機的檔案配置表,並修復壞軌。以使記憶卡恢復穩定運行。

*請注意:格式化將會清除所有的資料,進行格式化前請先備份記憶卡的視頻等資料。

如何在行車記錄器格式化記憶卡

  1. 在行車記錄器中打開設定,找到格式化選項。行車記錄器-格式化
  2. 確認是否格式化記憶卡,格式化後記憶卡中所有資料都將被刪除。行車記錄器-格式化2確認

如果記憶卡使用已久,或無法在行車記錄器上直接格式化。您可以將其取下,接入電腦使用電腦對其進行深度格式化。另外我們強調,將格式化後的記憶卡裝回裝回行車記錄器後,請務必再使用行車記錄器主機格式化一次記憶卡。因為電腦可能會格式化成其他不同的檔案格式,不適合的格式將導致行車記錄器無法讀寫記憶卡。

磁碟管理-格式化

提醒:

  • 格式化將會清除所有的資料,進行格式化前請先備份您的資料。
  • 若從其他裝置格式化的記憶卡格式不為行車記錄器所支援,將導致無法正常錄影或檔案損毀。
  • 某些行車記錄器會需要一個System資料夾,而格式化記憶卡後將不會重新產生System資料夾,可直接將韌體更新檔置於根目錄進行韌體更新。

如何選擇行車記錄器記憶卡

記憶卡多種多樣,選擇猶如大海撈針,您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1. 記憶卡品牌

SD卡都有一定的讀寫壽命,但我們建議使用信譽良好的公司所製造的記憶卡。記憶卡本身也有分成不同等級,請選擇較好的等級,便宜的記憶卡壽命一定會比較短,讀寫速度的穩定度也有差異。即便是買了好的記憶卡,我們仍然建議您定期檢查並每個月將SD 卡透過機器格式化。

2. 記憶卡種類

有兩種常見類型的記憶卡,分別是 SD 和 microSD。檢查您的行車記錄器支援何種類型的記憶卡。大多數 microSD 卡都配有完整的 SD 轉接卡。您只需要將 micro SD 插入轉接卡就能將其插入您的筆記本電腦或 PC 讀取您使用行車記錄器所拍攝的影片。

記憶卡

3. 記憶卡格式

記憶卡有兩種不同的格式,“SDHC”和“SDXC”。 為了正確格式化您的卡,我們建議使用我們機器上的格式化功能來避免相容性問題,但如果您需要在您的筆記本電腦或 PC上對其進行格式化,請使用 FAT32 來格式化SDHC的卡,用 exFAT 來格式化SDXC的卡。 請不要將其他檔案放進行車記錄器所使用的記憶卡上,這可能會導致錄製影片損壞。

記憶卡格式

4. 記憶卡容量

SD卡的容量從 4GB 到 400GB 不等,您可能會發現卡上有一個小標記“SDHC”和“SDXC”。這是不同的類型。 SDHC 包含 4GB 到 32GB,SDXC 包含 64GB 到 400GB。

我們可以計算一下行車記錄器可以用記憶卡記錄多長時間,通常一分鐘的 1080P 檔案約為 100MB,因此您可以輕鬆計算出可以儲存多少小時。一般來說 8 到 32GB 的 SD 卡對於一般通勤使用者來說就已經足夠。當錄滿時也別擔心,循環錄影的功能將會覆蓋無用的檔案。

有些機器只支援SDHC,記得購買前注意您所購買的產品適用於哪一種記憶卡。

5. 記憶卡速度

如今影片的解析度越來越大,我們也就需要更快的SD卡來存取影片檔案。您可能會在 SD 卡上看到一個標記表示讀寫的速度:

  • Class 4 – 4 MB/S
  • Class 6 – 6 MB/S
  • Class 10 – 10 MB/S
  • UHS Speed Class U1 – 10 MB/S
  • UHS Speed Class U3 – 30 MB/S

記憶卡速度

容量越大的記憶卡越容易會瞬間掉速。建議128GB和256GB以上的記憶卡使用高耐用的記憶卡。建議Class 10以上高速卡。

建議在使用前請先在機器內格式化,使用雙鏡頭錄影時,記憶卡至少需16GB。

6. 假卡

網上真假卡並不容易區分。 如果你所看到的記憶卡價格好得令人難以置信,或者卡和包裝上的文字未對齊或印刷不良,則很可能是假貨。

購買正牌SD卡的最佳方法是從製造商的網站或可靠的賣家處購買。 請不要為了節省小錢而購買假卡,因為假卡可能會更快損壞您的重要影像檔案。

總結

SD記憶卡為個人使用之消耗性產品,請定期檢查記憶卡是否需要格式化或更換新卡。行車記錄器一般都是車一啟動就開始循環錄影。每隔一段時間就存儲一下,保存成一個文件檔。當記憶卡的容量達到之後,就刪除最舊的檔案,繼續循環錄製保存影像。記憶卡因行車記錄器長時間密集的寫入檔案,檔案排列會變得雜亂,導致卡片效能不佳,容易在錄影時出現錯誤。

本文介紹了直接在行車記錄器格式記憶卡,如果行車記錄器無法格式化記憶卡,也可以將記憶卡取出,用讀卡器連接到電腦格式化它。您可以根據本文提供的方法格式化行車記錄器記憶卡。

另外,如果記憶卡在格式化前或後有視頻檔丟失,您可以使用Bitwar檔案救援軟體復原記憶卡資料。

免費下載安裝Bitwar檔案救援軟體:

下載windows版Bitwar Data Recovery 下載MAC版Bitwar Data Recovery

擡擡小手賞個5星吧?

單擊星星進行評價

平均分 0 / 5. 評價計數: 0

還沒有人評價哦~

抱歉喲~如果您覺得不好,可以聯絡我們進行質量提升喲!

期待您的反饋

麻煩告知我們該如何改進,謝謝!

相關文章

網友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資料救援軟體

關於 Bitwar Data Recovery

3步驟救回500多種被刪除、格式化或丟失的檔案、照片、視訊、音訊,以及各種狀況丟失的資料檔案。

分享文章

喵喵醬

貓噗知識+致力於分享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包括但不局限於Windows、macOS桌面及筆記型電腦、蘋果手機的操作技巧以及故障解決方案、 OFFICE使用技巧、辦公室閑聊笑話等等知識+。

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實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