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讀不到USB隨身碟的解決辦法

    0
    179

    今天在備份USB錄音筆 (SONY icd-ux570f)的時候,因為手不小心碰到錄音筆,畫面顯示讀取錯誤之後,電腦就讀不到了,換插兩台筆電都讀不到。 東西都還在,錄音筆一樣可以正常錄音放音。

    在裝置與印表機 或硬體管理員裡面看得到機器 (顯示SONY IC RECORDER),問題是在我的電腦中就是讀不到,請問這該如何解呢?? (USB充電功能仍正常)

    我目前是先把檔案存到microSD再轉存出來,不過無法透過USB連結真的很麻煩。

    感謝高手相助!

    是什麼原因導致隨身碟出現no media錯誤?

    • USB隨身碟、SD卡和硬碟等存儲裝置使用壽命將近完結
    • 物理損壞:例如刮擦和從高處掉落等
    • 不安全彈出
    • 主引導記錄(MBR)和分區引導記錄(PBR)損壞或損壞
    • 病毒或惡意軟體攻擊
    • 某種其他邏輯原因

    如果您遇到此問題,請不要擔心,您首先需要了解这不是外接式存储装置出现異常的錯誤消息。而且我们有很多方法可以糾正此錯誤。

    如何修復USB隨身碟在磁碟管理中顯示no media錯誤

    許多用戶認為,通過格式化或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但是這想法是錯誤的,因為錯誤消息指出存儲裝置顯示為空,因此,您是無法進行格式化的。您可以試試其他解決方案。

    解決方案1:檢查隨身碟中的錯誤來修復錯誤

    步驟1:將隨身碟連接到計算機,然後在我的PC中找到它,右擊選擇「內容」。

    步驟2:在內容彈出窗口中選擇「工具」選項,然後單擊「工具」選項下的「檢查」按鈕。

    檢查磁碟機的錯誤

    步驟4:如果外部存儲介質中有錯誤,Windows將彈出消息「在磁碟機上發現錯誤」來通知您。

    為防止任何資料丟失,請單擊「修復磁碟機」選項以修復它,並消除錯誤。

    解決方案2:使用CHKDSK修復錯誤

    步驟1:點擊「開始」,在提供的搜索框中打開「cmd」。

    步驟2:通過右鍵單擊啟動命令提示字元,然後選擇「以管理員身份運行」。

    步驟3:現在,鍵入chkdsk /f /r F:並按Enter鍵(您可以將F替換為您自己的磁碟機代碼)。

    chkdsk-f-r

    檢查過程完成後,請關閉窗口並轉到磁碟管理中查看no media是否仍存在。

    解決方案3:通過分配新的磁碟機代號來解決此問題

    步驟1:按Win徽標鍵+ R,然後在「運行」窗口中鍵入「Diskmgmt.msc」。

    執行打開diskmgmt

    步驟2:打開磁碟管理後,右鍵單擊無介質磁碟,然後選擇「變更磁碟機代號及路徑…」。點擊更改選擇合適的代碼,點擊OK(確定)按鈕。注意:請確保您需要選擇系統中當前未使用的磁碟機代號。

    變更磁碟機代號

    解決方案4:裝置管理員啟用裝置

    通過在裝置管理員中啟用磁碟機來解決任何介質問題:

    步驟1:在「我的電腦」或「此PC」上單擊鼠標右鍵,然後單擊「管理」。從左側面板中選擇「裝置管理員」。

    步驟2:如果您在通用串行總線控制器部分的磁碟機旁看到紅色或箭頭標記。

    步驟3:右鍵單擊,然後選擇「內容」.轉到「驅動程式」選項卡,然後檢查「啟用裝置」按鈕是否可單擊。如果是,請單擊「啟用裝置」以修復它。如果否,請單擊「停用裝置」停用後,再重新選擇內容——驅動程式進來,選擇「啟用裝置」。

     

    留下一個答复